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花草园艺 > 正文
感受生命,保护奇迹植物
网友分享:Kitty
2011-07-12 14: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跳舞草 一种快要绝迹的珍稀植物,又叫情人草,多情草,风流草。该草属多年生蝶形花科木本豆科植物,直立小叶灌木,野生于深山之中,它树不像树,似草非草,株高60厘米,苗高25厘米以上,叶柄上长出三片叶时,就可开始观赏。跳舞草也称情草、无风自动草、舞草,也有人称其为风流草,是一种多年生落叶灌木,野生主要分布于四川、湖北、贵州、广西等地的深山老林之中。它树不像树,似草非草,地植高约100厘米,盆栽高约50厘米左右;茎呈圆柱状,光滑;各叶柄多为3权叶片,顶生叶长6~12厘米,侧生一对小叶长3厘米左右。

复活草 是一种沙漠植物,又被称作为“耶利哥的玫瑰”,由于其能在几乎被完全晒干的情况下“复活”而闻名于世。 复活草的奇特之处是它极耐干旱的本领和“死”而复生的特性。但它的生长环境却很特殊,往往生长在干燥的岩石缝隙中或荒石坡上。在这样的一样中,水分的供应没有保障,仅在下雨时有一些过路水迅速流过。但复活草凭借着有水则生、无水则“死”的生存绝技,不但旱不死,反而代代相传繁衍生息。在生时,复活草枝叶舒展翠绿可人,尽量吸收难得的水分。一旦失去水分供应,就将枝叶拳曲抱团,并失去绿色,像枯死了一样。随着环境中水的有无,复活草的生与“死”也交替进行,因此在民间人们又称它为还阳草、还魂草、长生草、万年青。科学家则称这种小草为“复苏植物”,仿佛在干旱时它睡着了,遇到水又重新醒来似的。

含羞草 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学名Mimosa pudica,又名知羞草、呼喝草、怕丑草。成簇生长,茎基部木质

化,高可达1米,耐寒性较差,原产美洲热带地区。含羞草花期7月至10月,花色粉红,头状花序呈圆球形,形如绒球。花后结荚果,果实扁圆形。其株高40厘米至60厘米,枝上有刺毛。羽状复叶互生,总叶柄上有羽片2个至4个,呈掌状排列,小叶有14片至4 8片之多。含羞草的花、叶和荚果均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成为阳台、室内的盆栽花卉,在庭院等处也能种植。

龙血草株形极为键美,叶片色彩斑斓,鲜艳美丽。有的品种叶片密生黄色斑点,被人们喜爱地称为星点木,有的品种叶片上有黄色的纵向条纹,能分泌出一种表淡的香味,人们称它为香龙血树,有的品种叶片上嵌有白色、乳白色、米黄色的条纹,人们又称之为三色龙血树。龙血树的茎干,能分泌出鲜红色的树脂,为之“龙血”龙血树的美名便由此而得。

关健词:
下一篇:初秋时分 庭院之乐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