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花草园艺 > 正文
初秋时分 庭院之乐
网友分享:Kitty
2009-09-01 14: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初秋季节,光热稍弱,花友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丰富自家庭院、享受自然之乐。烧烤聚餐、修建家中露台、栽种蔬果树植,而针对各类初秋的花园问题来听听专家的建议吧。

1.家中户外露台想用木材铺地,选什么种类的木板比较好,有何优缺点?

A: 户外露台用木材铺地应选取耐腐防虫蛀的木料,其大致分为两类:一是天然防腐木料,如加拿大红雪松、印尼巴劳木等。此类木材环保且经久耐用,只需5-6年进行一次养护,但价格相对偏高;另一类是人工防腐木材,以樟松为主。这类防腐木将原木材在化学药剂中加压浸泡,通过改变木材原有性状起到防腐抗虫的作用,耐用程度较低,需2-3年养护一次,但其防腐效果亦好且价格远低于天然防腐木,因而较适宜一般家用。除此之外,物理炭化处理的炭化木也是家用防腐的不错选择。

2.想在自家花园修建烧烤台,应当选用什么类型的,造价是多少?

A:如家中花园面积较大、预算充裕,建议在园中建造一个固定的烧烤台。此类烧烤台经久耐用、亦可独立成景,但造价相对较高。以一个尺寸为长200厘米×高75厘米×宽70厘米的普通砖砌碳烤烧烤台为例,造价为每平米450元。而如果家中花园面积和预算有限,那么便携式的活动烧烤架则更加适合,其一般为厂家成品,种类多样,分为电烤、炭烤和气烤三种,价格从几十到几千元不等。

3.在自家院中烧烤聚餐,常受苍蝇蚊虫困扰,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A:最有效的办法是安装灭蚊器、灭蚊灯、自动捕蝇器、杀虫器等专业器具;最生态的方法是种植有驱虫效果的植物,如薰衣草、天竺葵、七里香、驱蚊草、霍香、薄荷等;最基础的做法是在烧烤台旁放置储物柜、冰箱。

4.在院中修建烧烤区,位置应该如何挑选,有何注意的安全问题吗?

A:烧烤区的位置在做花园规划设计时一般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若花园面积不大,烧烤区和休闲区可结合在一起,以容纳多人用餐;烧烤区最好不要离室内厨房太远,以免在搬运用餐物品时造成不便;如果是炭火烧烤,建议选择下风口位置,不要太靠近建筑;烧烤灶顶部空间要开放,地面最好使用易清理油污的铺装材料;烧烤区在规划设计阶段要留好水电,方便烧烤时水电设备的使用;烧烤区的附近不要堆放易燃物品。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我的杂货花园打造心得(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