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垃圾服装产业链曝光之示:为尾货市场发展护航
网友分享:Kitty
2009-10-21 14:48来源于:法律界
分享:

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曝光了碣石镇洋垃圾服装产业,成千上万捆的脏旧服装呈现在我们面前,媒体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此次的曝光势必会重击洋垃圾服装产业。但随之而来的,与此相关的外贸服装产业似乎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洋垃圾服装对尾货市场的影响

尾货市场,是指批发、零售国内厂商外销时满足订单后退回的货物的买卖场所。新兴的服装尾货市场,因其价低量大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尾货市场满足供需的要求,是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其利润吸引许多商家、小摊贩,于是尾货招牌被滥用,假冒商品充斥着尾货市场,甚至一些洋垃圾也会鱼目混珠、身现其中。而今的曝光:数以万吨的洋垃圾向全国分销。人们不禁会思:其中能有多少销进了尾货市场?

尾货市场本身并不违法,但不得不承认尾货市场的规范本身还不成熟。

我们该怎样为尾货市场护航?

市场经济无力调解自身的弊端,此时就需要政府的宏观调控!

《尾货市场经营管理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已于2009年7月1日在全国正式实施。在此标准中明确规定了:尾货在销售前必须进行质量审核准入,尾货必须要注明商品产地、生产企业和商户名称。出口转内销形成的尾货,销售市场要统一加注中文标志和说明等等要求。洋垃圾很显然不符合上述标准。但谁敢说,尾货市场中无洋垃圾!

其实,立法的魅力还要依赖于执法来显现。

在执法中,我们还应继续加强对尾货市场产品的审、监、管,及相应的处罚力度。此处的处罚不单单针对那些偷运洋垃圾扰乱尾货市场经营的人,相应的政府监管部门也应受到一定的追究。以此杜绝“洋垃圾服装”保护伞的出现。

法律界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