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饰品企业精英 > 正文
塑造个性品牌才是中国饰界的出路
网友分享:Kitty
2008-12-18 0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访中国个性饰品领军人李涛

二十一世纪,饰品早已不再只是服装的附属品,而成为一项单独的财富事业。在这个对展现自我需求越来越强烈的世界,饰品业已经从原有的静态服饰组合进入到动态个性“饰”代。“莎莎啦”饰品以差异化品牌定位,走个性化品牌之路,在中国饰品的浩浩大军中,以中国时尚个性饰品第一品牌占领了重要地位。“莎莎啦”总经理李涛说,莎莎啦成功靠的不但是品牌的力量,而且是个性品牌的力量。

从近年饰品业的发展来看,中国饰品业的品牌意识已经觉醒,而且已经认识到了品牌对于企业长期发展的重要性。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品牌塑造纳入了战略规划。品牌对于这个新兴产业显得尤为重要,很多企业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谁的品牌能最先让消费者接受,让社会认同,并取得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个企业就能领先于其它对手,在饰品行业崭露头角。饰品行业迫切需要塑造强势品牌来保持企业真正持久的竞争优势,而且更应该塑造个性化的饰品品牌。

李涛说,为什么有的饰品能卖上万元,而有的就只能卖几元?追根溯源,不仅仅是材质、制造技术的差别,还体现在品牌的差距上,这是一个品牌制胜的时代,实行品牌运营,走品牌发展之路,是饰品企业的必然选择。但我们想要在众多品牌中实现突围还非常艰难,尤其是在这个新兴行业的市场环境中。中国饰品已面临品牌化生存,塑造个性品牌才是中国饰品业的出路,那么,饰品企业该如何塑造个性品牌呢?

塑造个性品牌首先就要有个性化的品牌核心价值。“莎莎啦”品牌的核心价值体现在品牌定位上,针对饰品业品牌同质化现象、行业现状和发展大势,以及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莎莎啦”以差异化品牌定位,在产品设计和品牌经营中,达到“三个一”标准,即:第一、唯一、专一。从定位学来说,如果能够找到某一细分市场,在此市场中,本品牌是第一、唯一或专一,那么这个定位就是好定位,这个细分市场就是企业要寻找的蓝海市场。饰品品牌要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运用“三个一”标准,必须在定位时寻求差异化。差异化的品牌核心价值能避开正面竞争,是企业超低成本营销的最佳策略。中国饰品行业怎样才能走出同质化竞争的围城呢?放眼未来,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中国饰品企业必须快速找寻差异化的品牌核心价值,品牌定位要“个性化”,品牌传播要“个性化”,如此才能让品牌脱颖而出,让消费者过目不忘、刻骨铭心,让企业健康成长、基业长青。

塑造个性品牌也同样必须体现在饰品生产和设计中。饰品是时尚的饰物,随大众嗜好和主流媒体的操纵,把握大众文化,体味主流风尚的敏感是商人不可缺少的。随着饰品市场的竞争的日趋激烈,如何占领消费者的心智资源是首要问题,所以,饰品在设计和生产上就必须紧随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不断创新。“莎莎啦”饰品非常注重创新设计,在韩国、日本设有研发基地,产品设计紧跟时尚潮流,再加上独具中国韵味的东方羞涩之美。造就了它独特的设计风格,深受广大白领阶层和时尚都市青年的喜爱。

李涛说,目前“莎莎啦”的发展思路是,用个性化品牌操作手法,大力推广品牌,全面推进招商工作的进程。一方面大力宣传品牌优势,广告力度上加大投入,另一方面进行全国招商,推出了“9万元迷你潮流店”来加大招商的力度,在各大城市开设形象店,努力加大品牌建设实施步伐,进一步提高整体形象。莎莎啦“广西开出300平米旗舰店”,“全国首家提出个性化饰品概念店”,将重新诠释饰品世界!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不管风吹浪打 胜似闲庭信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