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市场不买国产品牌的账,为何波司登仍扑向滑雪服赛道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1-17 11:35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作为冬奥会后的首个完整雪季,今冬的冰雪旅游分外火热,而分分钟变身“氛围感神器”的滑雪服,销售更是显得火爆异常。据天猫平台数据显示,滑雪服2023年同比2022年成交增长超106%。

市场火热,除老玩家们普遍推崇的海外专业户外品牌外,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也瞄准了这块蛋糕。

比如在天猫波司登官方旗舰店中,在售的产品除了最高达六、七千元的“登峰鹅绒服”,以及六千多元的风衣羽绒服外,价格较高的均是滑雪服产品。

目前,波司登成人滑雪服价格在2000余元至4000余元不等,成为了波司登继“高端化”登山服之后的又一高单价品类。不过,尽管这家品牌极力宣传,其滑雪服产品在滑雪圈依然声名不显。

市场不买国产品牌的账,为何波司登仍扑向滑雪服赛道

资深滑雪玩家表示,滑雪服与其他服装相比,更看重专业性,而一个品牌够不够专业是需要时间来考验的,如果这个品牌从最开始就和滑雪不搭边,产品很难让人信服。

文旅专家也认为,老的户外滑雪的玩家还是推荐国外的品牌。“主要是考虑到功能性、保暖、吸汗等,所以整体看,海外品牌的产品心智还是更能够直达滑雪爱好者。”

该专家分析,波司登此次进军滑雪服或许更希望能够提高产品的消费频次。波司登的羽绒服产品定价很高,但同价位竞争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而滑雪服作为专业运动装备,并带有时尚属性,无论是运动损耗或者社交属性,其复购率都会高于高价羽绒服。

对于很多运动及户外品牌而言,滑雪可以说是一定要拿下来的运动品类。能做好滑雪服,就一定程度上说明该品牌的产品功能性够强,能抗风寒、能防雨雪、能保暖、能吸汗速干、能对抗极端气候,那么该品牌再布局其他极限运动的鞋服,消费者就会普遍信服。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