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鞋子订单突破13亿,全靠智能化!特步玩转“中国速度”!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2-26 17:10来源于:鞋界教授
分享:

浙江温州鹿城

传统鞋业焕发智造魅力

鞋子订单突破13亿,全靠智能化!特步玩转“中国速度”!

中国鞋都2023国际电商节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举行,吸引万余名中外客商齐聚,鞋类订单交易额突破13亿元。

以鞋为媒,温州鹿城凭什么这般吸金?

在温州鞋业集聚度最高的鹿城,集聚着制鞋相关企业2000余家,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13.6亿元,年产量已超过10亿双,年产值230亿元;鞋艺小镇、鞋业设计师(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平台相继落户,助推企业向智造转型。

温州大学鞋履设计教研室主任祝忠良曾阐述过他对温州鞋业行业升级规律的理解:材料和零部件的标准化、数字化带动研发的数字化,进而推动生产的智能化。

特步引领专业跑鞋“中国速度”

在距“世界级中国跑鞋”战略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特步升级成果喜人:

助力打破尘封逾15年的中国马拉松纪录,引领中国马拉松迈入207时代,2023年上半年中国马拉松男子百强选手装备穿着率第一,实现从专业赛事到产品覆盖的全面领先。以特步为代表的中国跑鞋正持续领跑。

“从2007到2023,中国马拉松纪录迈入207时代用了逾 15年,而特步助力中国马拉松运动突破,打造赶超世界的顶级跑鞋装备,也正好陪伴了超过 15年”,而特步敢于扛起“世界级中国跑鞋”的大旗,不仅来自于打破马拉松纪录,更来自于过去16年勇立潮头,引领中国路跑品牌在国际马拉松赛事、国际跑鞋大奖等世界竞技场上攻下的斐然战绩。

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特步已经助力60位中国运动员斩获292个马拉松冠军,仅在过去的一年,特步就斩获了17个世界田联标牌赛事冠军。

丹麦时装品牌Stine Goy

将进军美国市场

继去年在英国伦敦开设丹麦以外的第一家店后,时装品牌Stine Goya计划在美国开设实体店,选址有可能在美国东海岸或纽约。

Stine Goya由同名创始人 2006年创立,在丹麦本土市场设有三家门店,并在全球400多家零售商中销售。

Supreme韩国首店纪念版T恤

被炒至5000元一件

Supreme全球第15家门店于8月19日在韩国首尔开业,并推出印有韩国国花木槿花的限定版T恤,引发消费者抢购,在二级市场上被炒到5000元人民币一件。

值得关注的是,Supreme韩国地区总负责人透露,Supreme中国首店正在筹备中,正式开业后,他可能会同时负责中国和韩国两个市场的门店管理。

鞋界教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