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日本户外巨头“鹿牌”首家海外店开在了上海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7-26 10:19来源于:中服圈
分享:

7月25日消息,日本户外巨头“鹿牌”(Captain Stag)的首家海外门店在上海开业。门店面积约为140平方米。店内销售帐篷、椅子和炊具等约500种商品,还设有咖啡店。

去年鹿牌就曾高调宣布中国首店将落地上海。此次在上海开设首家海外门店,对于“鹿牌”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决策。上海是中国人均收入及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同时也在户外市场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日本户外巨头“鹿牌”首家海外店开在了上海

Captain Stag可译为「雄鹿队长」,因 logo 取雄鹿的剪影,因此它也被大家称为「鹿牌」。

是木工之子高波久雄在创立了高波金属有限公司后,与三弟高波文雄于 1967 年创立了鹿牌的母公司——珍珠金属有限公司,主要售卖家用厨具和餐具。

1975 年,高波文雄到美国进行市场调查,在美国的一个普通家庭院子里,他第一次看到了在大铁丝网上的烧烤。随后他去了家居产品商店,发现了很多与烧烤相关的产品,大受震撼。

高波文雄回到了日本,并立马行动了起来,开始了烧烤炉的商品研发。经过反复试验,日本第一款家用烧烤炉 Jumbo Barbecue Stove Type A 终于在 1976 年面世。

日本户外巨头“鹿牌”首家海外店开在了上海

鹿牌发展至今已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户外品牌,据公开数据显示,每年推出新品达 300 多种,截至 2021 年已有大约 20000 款产品,有人戏称“日本人只要有鹿牌 就能去露营”的程度。

鹿牌将“好用,好买”视为第一要义,它的产品从烧烤炉具、户外餐具到帐篷睡袋、桌椅等,种类多样且丰富。目前,更是拓展到骑行装备、皮划艇装备、园艺装备等领域,成为全方位的户外品牌。

当然,鹿牌在便携性、功能性及美学方面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1993年,鹿牌研发的三层不锈钢野营炊具获得了日本GOOD DESIGN AWARD优良设计奖。而后鹿牌又马不停蹄,推出好几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品——1996年日本首台V型烧烤炉、1997年百万销量的小型燃气炉头、2001年获得专利的铝合金折叠桌。另外为方便女性用户和小孩子使用,鹿牌也研发了轻便又好搭建的帐篷,可调节高度的烧烤炉和桌子更是常见操作。

鹿牌在中国上海开设了首家海外门店,标志着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同时也展现了其对中国户外市场的期望。

根据马蜂窝《2022户外休闲风行报告》显示,有社交属性的户外项目更受欢迎,兴趣社交首次超过休闲放松等主流因素,以58.2%的比例成为影响年轻人户外休闲消费决策的第二大因素。中国的户外旅游人数在过去几年里保持了年均15%以上的增长,达到了数亿人次。这为户外品牌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和旅游消费的提高,对户外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同时,年轻一代对时尚和个性的追求也进一步推动了户外品牌的发展。在这个发展势头迅猛的背景下,日本户外品牌“鹿牌”的首家海外门店在上海开业,将为“鹿牌”的持续发展和中国户外市场的繁荣带来更多机遇。

中服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