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红杉控股的Ami今年目标收入3亿欧元,中国已成最重要的市场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7-07 09:33来源于:LADYMAX
分享:

在行业迭代的浪潮中,一批新的奢侈品牌主力军正在涌现。

据时尚商业快讯,过去三年,除了法国设计师品牌Jacquemus,诞生于巴黎的时装品牌Ami收入也呈指数级增长,已从2019年的3500万欧元增至2022年的2.3亿欧元,且一直保持盈利,目标是今年收入达到3亿欧元,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

红杉控股的Ami今年目标收入3亿欧元,中国已成最重要的市场

Ami的品牌名字在法语里意为“朋友”,由设计师Alexandre Mattiussi于2011年创立,主打极简风格的男装产品,推出的首个系列就被纽约奢侈品百货Barneys选中,后于2018年推出女装,并逐渐衍生出皮具和配饰品类。

资料显示,Alexandre Mattiussi毕业于巴黎Duperré应用艺术学院,曾在 Dior Homme、Marc Jacobs和Givenchy负责过男装设计。

Alexandre Mattiussi强调,他创立Ami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对标此前效力过的品牌,而是想为自己的朋友设计服装。2013年,他凭借Ami的成功推出获得法国ANDAM时尚大奖。

令人意外的是,Ami虽然比Jacquemus晚两年创立,销售额却在2019年就已赶超Jacquemus的2300万欧元至2500万欧元。有分析指出,Ami之所以能用十年时间从一个小众男装品成长为颇具规模的全球化品牌,与其从创立开始就坚定走商业化路线有关。

事实上,Alexandre Mattiussi在2002年曾尝试推出过个人品牌,却以失败告终。直到在Marc Jacobs任职期间,与品牌当时的CEO、LVMH现任零售部门副总裁Bertrand Stalla Bourdillon会面后,他才意识到拥有投资和好的团队是一个品牌能否成功的前提。

受到职业经理人启发的Alexandre Mattiussi在设计Ami首个系列时选择了简单经典的廓形和风格,根据市场行情进行合理定价,且制定了每季销售额至少增长50%的目标。

得益于此,Ami创立第二年便获得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ance旗下时尚基金Mode et France的外部投资。除了可观的资金和销售渠道,该基金还为品牌推荐了法国时尚品牌the Kooples联合创始人Nicolas Santi-Weil作为首席执行官。

红杉控股的Ami今年目标收入3亿欧元,中国已成最重要的市场

Nicolas Santi-Weil在时尚商业方面有着极强的意识和灵敏嗅觉,职业生涯起源于法国定制衬衫生产商Liste Rouge,除了担任过The Kooples的联合创始人,还是英国风头基金Felix Capital的投资人。

在Nicolas Santi-Weil的领导下,Ami迅速找到清晰的发展路径,即谨慎线下扩张,投资线上业务,布局中国市场。与此同时,Ami在营销宣传上不断强化“桃心A”Logo,并在内容上凸显品牌主打的“艺术、好友和家族”概念,深化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结。

2016年,创立5年的Ami果断把目光投向中国市场,在香港开设品牌全球第三家海外门店,并于2018年11月入驻北京三里屯。2019年10月,Ami还在上海举办亚洲首秀。自那时起,印有“桃心A”的T恤和卫衣还出现在多位中国明星的街拍中,成功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关注。

Ami在中国市场持续扩张,2020年第一季度,Ami在上海成立公司,直接管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并于7月上线品牌官方微信公众号,8月起先后入驻天猫京东,同时还通过Farfetch等线上渠道在中国市场销售。

2020年9月,Ami在上海开设中国第三家门店,随后陆续登陆杭州、南京和重庆等新兴消费市场。2021年10月,Ami还入驻新开业的上海前滩太古里,并于同年底在三亚开设免税店。

随着Ami产品不断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积极反馈,2021年红杉中国基金选择Ami作为首个国际并购项目目标,成为控股股东。为有效地确保Ami品牌进化的连续性,红杉中国保留了品牌管理团队,Alexandre Mattiussi仍以总裁兼创意总监的身份领导Ami,Nicolas Santi-Weil也继续负责商务范畴的所有工作。

红杉中国则把重心放在推进Ami的国际发展进程,通过加快部署零售网络,促进整体战略发展,让品牌在全球均衡发展。Nicolas Santi-Weil曾表示,品牌寻找合作伙伴的目的在于推动业务提升至更高水平,前提是要尊重品牌创意DNA和创业精神。

目前Ami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已增至17家门店,最新一家门店将在广州天环广场开业,天猫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的官方旗舰店粉丝总数接近200万。Nicolas Santi-Weil直言,中国已成为该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表现最好的市场。

为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Alexandre Mattiussi于6月底到访中国市场,作为GQCreative创意先锋奖获得者出席由《智族GQ》主办的2023年智族GQCreative灵感派对,并前往苏州体验感受“苏绣”等东方传统文化。

在加速中国市场的同时,Ami也在继续扩大国际业务规模,于去年10月在韩国首尔开设全新旗舰店,并举办自创立以来第二场在巴黎以外地方发布的时装秀。

该品牌在法国、英国和日本也设有门店,并在全球120多个国家设有700个销售点,是2019年的两倍。Nicolas Santi-Weil透露,品牌有80%的收入来自国际市场,线上业务占比已超过50%。

去年3月,Ami与初创公司Faume合作开发自己的二手平台,正式涉足二手奢侈品业务,以响应消费者对可持续时尚的关注与追求。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Ami在持续输出优质产品和创意的时候,商业化布局也持续走在行业前端,时尚行业“创意”与“商业”无法两全的魔咒似乎正在被击破。

在扎实的商业表现和创意基础上,Ami正全速向综合性的商业化时装品牌迈进。

LADYMAX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