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牧王的16亿投资有回报了吗?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6-09 13:53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九牧王上市12年来出现首次亏损,近日与私募公司的官司也在进行中,多年来热衷投资的九牧王,其投资回报到底如何?

在2022年前三季度,九牧王金融资产中,“股票和基金”初始投资成本达16.04亿元,报告期末公允价值8.86亿元。

九牧王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其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开始,公司已在逐步收回投资减损,后续也会进一步压缩投资比重,加大保本型理财或财务投资比例。

事实上,九牧王并非一直都热衷于投资,而是业绩不佳之下的选择,如今带来了反噬。

九牧王2011年5月上市,主要从事男裤及男士商务休闲服饰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男裤行业的龙头企业。

上市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九牧王净利润达6.68亿元,这也是公司盈利水平巅峰。2013年和2014年,九牧王营业收入分别为25.02亿元和20.68亿元,同比分别下滑3.81%和17.34%;净利润分别为5.37亿元和3.51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9.62%和34.76%,业绩双双连续下降。

在此背景下,九牧王成立投资公司,开展“副业”。工商信息显示,西藏工布江达县九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九盛投资”)于2014年10月成立,该公司由九牧王100%控股。

九盛投资成立不到一个月就引入增资,2014年11月,财通证券与其签署《增资认购协议》,以2.98元/股的价格认购其6200万股,合计出资约1.85亿元,占其完成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2%。

2015年6月,九盛投资与上海景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景林九盛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投资意向书》,发起设立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投资于互联网时尚生活相关项目。该基金由上海景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的管理人,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九盛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9.9亿元,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99%。

同年7月,九盛投资与金陵华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华软新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专注投资新文化时尚相关企业。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1亿元,其中九盛投资作为主要发起人和有限合伙人,出资2.5亿元。

九盛投资还与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资501万元和499万元设立济南九韩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10%和49.9%。

除了投资基金,九牧王还通过股权投资了文化教育、航空领域、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不同领域,拥有6家公司或基金的股权。

2022年三季报显示,九牧王金融资产中,“股票和基金”初始投资成本达16.04亿元,2021年年末投资成本为11亿元,2022年前9月购入5.03亿元、售出6.62亿元,公允价值变动亏损2.15亿元,报告期末公允价值8.86亿元。

这也表示,九牧王约45%的本金已经蒸发了,而且2022年前三季度就亏损了超2亿元。

九牧王表示,2022年度,公司已逐步收回并减少一级股权投资和二级股票、基金、债券的投资。公司将持续专注于“男裤专家”战略变革,夯实服装主业,努力创造良好的经营业绩。

同时,九牧王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开始,公司已在逐步收回投资减损,后续也会进一步压缩投资比重,加大保本型理财或财务投资比例。

根据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9600万元,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600万元,这也是九牧王上市12年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亏损。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