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德玛全年营收微增3%至59亿美元,库存大涨四成
服饰编辑:Kim
2023-05-11 09:50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5月9日,美国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公布了其202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四季度内,安德玛收入增长了同比8%达到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

2023财年全年,安德玛收入微增3%达到59亿美元(约合408.75亿元人民币)。

安德玛-Under Armour

分渠道看,品牌批发收入增长6%,达到35亿美元;直接面向消费者(DTC)收入则下降了3%,达23亿美元,原因是自有和经营的商店收入下降。不过,电子商务收入微增3%,这部分业务已占DTC业务总额的42%。

分地区看,北美仍是美国品牌的主力市场,该地区全年收入38亿美元,但比去年下降了1%。国际业务方面,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增长13%至9.92亿美元,拉美市场增长11%至2.13亿美元,中国所在的亚太市场同比微增3%至8.25亿美元。

分品类看,除了鞋类产品收入增长16%至15亿美元外,其他品类均有下滑:服装类产品收入下降1%至39亿美元,配饰类产品收入下降7%至4.09亿美元。

在美国运动品牌的这份财报中,日益增长的库存仍是最大隐患。

2023财年第四季度,安德玛的库存价值同比增长44%至12亿美元。上一季度,这一数据也同比增长了50%。

这意味着,近半年来,该品牌的库存一直位于高位水平。

另外一点,安德玛盈利能力的下滑也令业界担忧:与上一年相比,美国品牌的毛利率下降了470个基点,至44.9%。

安德玛将盈利下滑的主要原因归咎于促销打折活动的增加、运费和产品成本的增加以及供应链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安德玛新任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Linnartz上任后品牌发布的第一份全年财报。

去年12月,在前任首席执行官Patrik Frisk卸任7个月后,安德玛宣布由Stephanie Linnartz接任Patrik Frisk的职位。

这一决定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意外,因为Stephanie Linnartz此前几乎没有运动服饰行业方面的从业经验。来到安德玛之前,Stephanie Linnartz为全球最大的酒店公司万豪国际工作,离职时的身份是集团总裁。

安德玛也透露了选中Stephanie Linnartz的意图,就是Stephanie Linnartz“在数字化转型和在线业务方面有出色的能力”:Stephanie Linnartz任万豪国际总裁期间,曾大力推动公司的在线业务和品牌合作。得益于此,万豪酒店会员忠诚度计划的人数一度增长至1.7亿。

Stephanie Linnartz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了对品牌2023财年表现的满意:“这些财务结果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2024财年将是品牌建设的一年。我将优先考虑扩大品牌的全球热度,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级的设计和产品,尤其是鞋类和女性产品。”

对于2024财年,安德玛态度较为谨慎,预计全年销售额将与2023财年持平或略有上升。

盈利方面,与本财年的44.9%相比,品牌预计下一财年的毛利率将增长25至75个基点。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在0.47美元至0.51美元之间。

界面新闻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