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供应链复杂,国产户外服饰企业创新难度高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4-16 13:39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户外服饰相关企业1万余家。虽然国产户外功能性服饰企业早已扎根多年,但目前能成为全球户外服装品牌的寥寥无几。这是因为时尚服装与户外服饰的工厂不存在重合,完全是两条线,面料、工艺不同。

时尚、快时尚服装的面料都是现货,而户外服饰的供应链非常复杂,一件产品的每一个扣子、拉链、缝纫线,都需要找到最先进的工艺与技术的原材料。而很多原材料也需要经过长久的研发,无法直接在市场上买到。

难题也在于,几乎所有创新都来源于材质创新。“实际上,户外冲锋衣、羽绒服再怎么解构,也没有那么多款式。假如你去看始祖鸟、Patagonia、The North Face,把 Logo 遮掉,可能不一定分得出来哪家是哪家的。”拥有二十年户外服装从业经历的杨先生说。

而在材质、设计与工艺创新上,国内户外服饰行业人才短缺。多位户外服饰从业者表示,国内大多数从业者缺乏深度的专业知识积累,与海外头部户外企业相比存在明显差距。业内普遍认为,国内户外服饰市场还存在3~5年的增长红利期。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