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旧衣服造成塑料污染,羽绒凸显天然环保优势
服饰编辑:Kim
2023-02-23 09:15来源于:金绒
分享: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9日报道,在发达国家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捐赠的衣服中,1/3最终被扔到垃圾场里填埋焚烧。这种所谓的“慈善行为”实际上只是转嫁消费垃圾,变相污染环境。

这些旧衣服的材料大部分是用石油化工产品制成的涤纶,本质上就是塑料垃圾,而燃烧这种旧衣服会生成有毒的烟雾。此外,成吨的纺织品还会被冲进下水道,分解成细小的纤维,进入当地生态系统的食物链。

旧衣服造成塑料污染,羽绒凸显天然环保优势

报告分析称,这些塑料垃圾是造成塑料污染的罪魁祸首之一。同时,该报告呼吁在纺织品制造产业中使用无毒和可持续的材料,同时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

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曾委托第三方组织,对羽绒与聚酯纤维进行了 LCA(生命周期评估,从取得原材料,经生产、使用直至废弃的整个过程)对比。

数据证明,在对比的各项领域中,羽绒对环境的影响相比聚酯纤维少85%-97%。而聚酯填充材料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是羽绒材料的18倍。

这些信息为羽绒的天然绿色特性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撑,进一步凸显了羽绒的天然环保优势。羽绒作为食品工业的副产品,不会浪费任何资源,还可以自然分解并返回地球,而且是可再生资源。

金绒 )
关健词:环保服装面料
下一篇:adidas有意重新与Ye签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