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威富集团在任五年CEO突然离职
服饰编辑:Kim
2023-01-16 13:04来源于:时尚聊天室
分享:

Vans、TheNorthFace和Supreme等户外和潮流品牌的母公司、美国服饰巨头威富集团(VF Corporation)突然宣布首席执行官Steve Rendle离职,立即生效。在此之前,Steve Rendle已经作为CEO领导威富集团5年。

集团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 Benno Dorer出任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自2009年起担任董事的 Richard Carucci将担任董事会临时主席。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 Steve Rendle 离职为“与董事会协商决定,且立刻生效”。

华尔街并不看好 VF 的这一系列举措。截至12月5日股市闭盘,VF 集团股价下滑11.17%至29.51美元/股,当前市值为115亿美元。在过去一年里,公司股价下跌了50%以上,目前的交易价格远低于2019年底近100美元/股的价格。

Wedbush Securities Inc 负责监测 VF 业务的分析师 Tom Nikic 表示:“过去几年相当有挑战。Rendle 出任首席执行官之时,Vans 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VF 集团开始腾飞且一切都很顺利。如今,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复苏比预期的要疲软得多。”

公布最新任命的同时,VF表示因包括北美市场在内的消费者需求弱于预期,导致更多的折扣促销以及批发商取消订单等影响,加之欧洲市场通货膨对消费者支出影响高于预期、中国市场疫情管控等多种因素,进一步下调了2023财年全年预期。

分析师Tom Nikic 还进一步指出:“ Steve 是通过 The North Face 崛起的,他是 The North Face的人,也不意外 这个品牌成为目前 VF 旗下表现最好的。但 Vans 是(规模)最大的品牌。Vans 增长公司也会发展,股价才会上扬。”

分析师还指出, 2020年斥巨资收购的美国潮牌 Supreme,或成为 VF 集团今后的增长痛点。“收购 Supreme 可能并没想象中那么成功。他们不得不背负大量债务来为收购 Supreme 提供资金。我猜他们现在可能正后悔,甚至希望能撤回决定。 他们为一个年销售额5亿美元的品牌,支付了超过20亿美元。”

他还点评称,55亿美元的净债务及与 Timberland 收购案相关的8.76亿美元税款,VF 的股息或面临风险,除非公司在明年以更不利的条件再进行一轮融资。他表示 Timberland 品牌的表现就像是“过山车”,而投资者在品牌身上并没看到 VF 过往所具备的一致性。

VF 称目前已着手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且已聘请一家领先的猎头公司为候选人评估提供支持。

威富集团在任五年CEO突然离职

Dorer 表示:“董事会感谢 Steve Rendle 在近6年的首席执行官及在VF集团任职25年期间所做的许多贡献。Steve 对打造业务、建立强大品牌的热情以及对文化的关注,帮助VF发展了强大的积极生活方式品牌组合,并将VF打造成一家以目标为导向的公司。希望 Steve 在未来一切顺利。”

“VF在具有吸引力的增长类别中拥有标志性品牌,与消费者和客户建立了深厚关系,并且作为投资组合公司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我期待与董事会、高管团队密切合作,推动整个品牌组合的盈利增长,以及与董事会选定能领导公司开启新篇章的合适人选”,Dorer 补充道。

Carucci 说:“感谢 Benno(Dorer)在董事会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这一时段担负起领导 VF 的责任。他不仅非常了解 VF,而且在推动全球消费品组合业务强劲增长方面有着出色的过往成绩。”

Dorer 于2017年加入 VF 董事会,自2021年起出任首席独立董事。他还是 Origin Materials, Inc. 的董事会成员。在此之前,他曾就职于 Clorox Company、P&G(宝洁)等公司。

时尚聊天室 )
关健词:潮牌
下一篇:PUMA任命新首席产品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