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时尚品牌扎堆进军运动服饰,要和耐克、李宁、安踏抢蛋糕?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08 10: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年来,“运动风”或逐渐成为服装行业发展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年内,森马服饰、太平鸟、千百度等品牌都布局了运动鞋服领域,对于布局,各企业都给出了同一个理由——运动市场的高速增长。

运动风成为“香饽饽”

受疫情影响,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健康,运动服饰赛道再次成为香饽饽。森马服饰捕捉到这一趋势,开始进军运动服饰赛道,欲与李宁、耐克、安踏分一杯羹。

今年7月,森马服饰成立上海森小喵运动服饰有限公司,并且代理了日本知名运动品牌品牌 Asics Kids。太平鸟在今年9月份推出了全新运动时装系列,主打“年轻化”路线,目前已在各大线上官方渠道及线下渠道同步正式发售。押注运动领域的背后,各品牌都给出了同一个理由,即对运动市场的看好。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休闲鞋服押注运动风是目前寻增的新趋势,但缺乏运动基因的各品牌想要凭借对运动领域的拓展实现增长且占据一定的市场,不仅需要时间,还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运动服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这些品牌尝试进军运动服饰品类,会有什么影响?一方面,抢占消费认知,品牌竞争愈发激烈。另一方面,随着新的技术、新的原材料的不断应用,正在革新鞋服行业。在功能性方面,一些材料能够增强防风、防水、透气、耐磨,同时附加除臭、冰感、弹性等穿着体验,备受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意味着,运动鞋服赛道具有专业性+功能性双重标签,客群忠诚度较高,而运动鞋更是角斗场中心,能够显著拉开品牌间的产品差异。在中国运动零售品牌的下半场,如何在红海竞争中突围,成为摆在每一家运动品牌面前的课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