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品牌专访 | HEA如何用元宇宙,打开国潮品牌数字化的可能性?
服饰编辑:Kim
2022-09-28 16:39来源于:HEA
分享:

随着“元宇宙”的热潮来袭,无论是商业领域、科技领域还是其他领域,都纷纷开始布局。HEA作为传统国潮品牌,在元宇宙时代,如何打开国潮品牌数字化的可能性?
2022年起,HEA品牌迭代,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元宇宙相关的品牌营销活动。9月23-29日,HEA与数艺平方将开启一次全新合作,共同推出HEA x数艺平方元宇宙活动,届时不仅有展示自主研发的虚拟人与数字藏品,还有属于HEA的虚拟空间。

HEA

HEA品牌开启进军元宇宙领域,以元宇宙的方式与Z世代进行新的沟通,以更加新鲜、时尚的面孔展示更新潮的HEA,引领国潮之风,提升文化自信。

借此契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IDEA)代表对佛山银鳞堂潮牌HEA合伙人周皓晖周总进行专访,一起探讨国潮品牌在元宇宙数字化发展的背后,会有什么样的思考和构想?

1

从佛山第1间门店到全国200家门店

弘扬传统文化一直是HEA前行的动力

“HEA”源于古粤语,其意为自由,随性的一种生活状态。HEA延伸的含义为Happy、Easy、Anyway,开心、简单、无所畏。品牌主张是鼓励年轻人一同探索,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有华人之处,必有醒狮!”,醒狮作为传统民俗文化富有传奇色彩,历代相传沿传迄今。醒狮对于中国人而言,是有很大的认同感。

品牌专访 | HEA如何用元宇宙,打开国潮品牌数字化的可能性?

自2016年品牌成立以来,HEA对醒狮为主体形象不断的在设计本身推陈出新,并加入时尚元素,例如金链耳环舌环等,把醒狮设计成一只精力充沛、阳光满满的小狮子。

HEA品牌选择在广东佛山开他们的第一间实体店,后来,随着经营范围的扩大,HEA团队决定把实体店开在全国各地。并根据人流与文化的调研,选择重庆作为HEA开在广东省外的第一家分店的城市。在中国,醒狮没有地域界限,中国人都喜欢。

品牌专访 | HEA如何用元宇宙,打开国潮品牌数字化的可能性?

HEA团队还会根据当地文化,推出独特的城市款的系列服装,例如成都款的服装会加入熊猫,火锅等元素,武汉款会加入热干面的元素。HEA团队通过与城市当地人的沟通与城市调研,不断给自己的服装增添更多不一样的色彩,研发更多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好产品。

品牌专访 | HEA如何用元宇宙,打开国潮品牌数字化的可能性?

2

岭南文化基因

刻在每个HEA品牌人的心中

HEA设计团队来自全国年轻人,以岭南地区的年轻人居多,他们的创新以岭南文化为内涵,HEA团队心中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坚持设计理念,不断做创新的设计,不断宣扬传统文化,这是HEA品牌的灵魂。

岭南文化基因刻在每个HEA品牌人的心中,通过HEA岭南风格的设计,无形中将岭南文化,通过衣服服饰载体的形式,宣扬出去。

国潮的发展飞速,使年轻人追求潮流,同时,增加民族自信心,表现爱国情怀的重要形式。“中国风”潮牌服饰这种带有东方韵味,但不失未来新潮感的设计俨然成为年轻一代追求国潮的动力。

3

世纪疫情正在深刻影响商业格局

却为HEA品牌开拓更多线上发展空间

自从疫情以来,直播带货成了主流的销售模式,HEA品牌依托原有的电商经验,及时调整销售模式,早早便开始了直播销售。

传统服装品牌在开启线上直播时,普遍会存在对流量控制,时段操控,直播话术,招聘人员等存在一些问题,HEA在这些方面也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即便遇到困难,但是HEA每天都在学习,期望每天进步。

HEA自建超过20间直播间,100个直播人员的团队。疫情让他们加快发展电商销售的速度。目前他们线上占有率与线下占有率几乎持平。这也是HEA对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的一次探索与实践。

4

元宇宙:加快国潮品牌数字化转型

使国潮服装品牌传递到全世界

HEA对待元宇宙是持包容开放的态度,国潮品牌不应该抗拒元宇宙,Web3这些新型事物,反而元宇宙可以帮助品牌做到流程化销售。

HEA从数字藏品,虚拟人icon,虚拟的衣服,不断探索,并且还成立银鳞宇宙对接元宇宙品牌营销,HEA期望可以用数字经济带动实体销售,并且可以在实体店里做虚实结合,例如介绍衣服,文化等的方式来推广岭南文化。

注意!(权益领取时间:2022.9.23-29,权益核销时间:2022.9.30-10.31;领取到HEA数字权益的会员可凭数艺平方注册手机号到HEA佛山、深圳地区零售门店核销,每个会员限领一个。关注HEA官方和银鳞宇宙的微信公众号,后续将会分享更多的数字权益福利给各位会员。)

希望未来元宇宙有更多人参与,更多品牌加入,在元宇宙里的空间是无限的,希望可以成为一个连接全球的无限空间。

这次银鳞宇宙与数艺平方合作打造的元宇宙空间,是希望科技可以将HEA品牌和更多中国品牌传递到全世界,让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扬到全世界。

5 一场元宇宙活动,重新定义品牌

银鳞宇宙是一家数字科技内容开发为主的公司。专注IP数字化开发、NFT数字艺术、NFR数字权益、AR互动、AVATAR虚拟人、3D虚拟空间、AI服务、WEB 3.0应用,以数字形式为企业打开元宇宙的大门,在WEB3.0时代再创辉煌。

数艺平方是一家专注于前沿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探寻现实和虚拟融合的落地场景,加快品牌的数字化转型,连接更多Z世代用户,打造身临其境的3D虚拟数字体验,构建一个创新、开放、包容、共治的未来图景墨群开放联盟链平台的公司。

这次银鳞宇宙联合数艺平方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元宇宙活动玩法,用虚拟空间+数字藏品+虚拟ip的形式带动HEA营销活动。

虚拟空间:

银鳞宇宙联合数艺平方为HEA打造了一个线上虚拟空间,在中式虚拟空间里,像HEA这样的“中国风”潮牌服饰融合当代审美意向,打造了一个沉浸式购物体验。

数字藏品:

银鳞宇宙联合数艺平方将传统文化HEA与“元宇宙”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产生了新的更符合时代方向的数字藏品。

这一举措有利于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塑造好感度和品牌年轻化的认知,并让HEA在“元宇宙”掀起了一场以“国潮元宇宙”为中心的潮流风暴。

虚拟人:

在元宇宙时代,品牌完全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虚拟代言人,而HEA选择用醒狮作为自己的虚拟ip形象,与消费者之间可以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元宇宙活动除了让用户更为主动地参与到营销活动中来,还可以让品牌可发挥的自由度变得更高,营销方式也更为灵活。现实的人、货、场在虚拟空间中映射出数字孪生,但有了不受限的变形空间。

这并不是简单的虚拟人、数字藏品和虚拟场景转换的对应,而是在元宇宙的话语中重新定义品牌态度、产品美学和营销模式。

HEA )
关健词:国潮
下一篇:Nike任命两名新董事会成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