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曾经的“休闲服饰巨头”,如今各奔西东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21 11: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01

美邦如履薄冰

2011年,美邦营业收入将近实百亿元,净利润更是高达12亿元,如今却深陷拖欠工资和巨亏传闻。天眼APP显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处罚。今年上半年,美邦服饰利润不断下降,预计上半年亏损6.2亿元—6.8亿元,2019年至2021年,美邦门店分别减少785家、683家和403家,分别较上一年末下降22.62%、25.43%和20.12%,因此公司收入规模从2019年开始持续下降 。

 

曾经的“休闲服饰巨头”,如今各奔西东

02

押注童装,谋求生存

与美特斯邦威齐名的森马服饰现状如何?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上半年,森马实现净利润0.9亿元至1.3亿元,较2021年下降86.47%-80.46%;此外,森马旗下还拥有巴拉巴拉、迷你巴拉巴拉等童装品牌。7月,有消息称,早在2020年巴拉巴拉就把店开到了越南,布局东南亚,不过,相比于国内线上线下的销售,海外市场占比较小。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全国各省及海外建立了线下门店8733家,其中直营722家,加盟7678家,联营333家。并在电商双十一期间实现全渠道零售22.98亿元。

森马之所以能后来居上,很大原因在于押宝儿童品牌服饰。2002年,“巴拉巴拉”成立,2016年,巴拉巴拉又成立“梦多多”和“马卡乐”两个子品牌,以低于巴拉巴拉约10%的价格面向消费者。在行业大洗牌的背景下,森马凭借童装品牌领域的优势,有效弥补了它在休闲品牌领域不足的问题,经营困局得到有效缓解。
据2021年财报,森马儿童服饰的营收为其休闲服饰营收的两倍,目前,巴拉巴拉是我国儿童服饰第一品牌,而美邦服饰直到2011年才推出童装品牌“MOOMOO”,而此时童装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显然已经“慢半拍”。据2022年一季度末财报显示,美邦服饰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剩下3767.22万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