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贸易商的新机遇 俄罗斯开放进口中国羽绒羽毛
服饰编辑:Kim
2022-05-21 09:05来源于:国际金融报、中羽协
分享:

由于俄乌危机爆发,俄罗斯遭到西方国家一系列经济制裁,供应链和市场都产生了较大缺口。另一方面,中俄贸易市场处在不断上升的趋势中。

“因为国际制裁,很多国际商船公司都停航了,目前对俄贸易主要靠铁路或公路。”一位货代公司的销售经理说,“海运可以装几千至2万个集装箱,而一列火车只有50个集装箱,所以像满洲里、黑河等口岸现在拥堵得厉害。”

中俄贸易商的新机遇 俄罗斯开放进口中国羽绒羽毛

不过在海运受阻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呈现井喷式的发展。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3630列、运送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9%,综合重箱率97.7%,单月开行量连续23个月保持千列以上。

在疫情和俄乌危机的背景下,今年中俄贸易市场数据却再度攀升。今年前4个月,中俄贸易额达到510.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折合人民币3249亿元,其中对俄出口达到1287亿元,增长11%。

随着欧美等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将更多的采购需求转移到了中国市场。此外,由于俄罗斯大银行被排除在环球金融电信业协会(SWIFT)支付系统之外,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将促进人民币结算的体量。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各公司撤离俄罗斯市场,为中国企业打开了历史性的机会之窗。

据海关部门消息,俄罗斯已于2022年4月底开放进口中国羽绒羽毛。而据俄罗斯羽绒企业反映,俄罗斯官方取消了对中国、日本、韩国、柬埔寨、中国台湾、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羽绒羽毛进口禁令,允许从以上国家和地区进口经70℃及以上热处理过的羽绒羽毛。

国际金融报、中羽协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