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inNews:泡泡玛特通过港交所聆讯 第五大道奢侈品牌接连撤退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1-23 17:11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in时尚潮流~新颖的时尚信息】

1、原奢侈品消费者、70%的中国人、51%的美国人和35%的欧洲人在线购买过奢侈品

益普索发布《2020 年世界奢侈品跟踪调研》。报告通过对美国、中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进行调研,挖掘出消费者期望值、影响力、品牌关系与购买方式等方面的变化。报告指出,富裕人群花费更多时间在网上购买奢侈品。在家隔离期间 70%的中国人、51%的美国人和 35%的欧洲人在线购买过奢侈品,并计划在线购买更多奢侈品(电商网站 68%、品牌官网 51%、二手网站 21%和社交网络 8%)。他们希望获得高效的体验,最重要的是,他们希望能够准确地找到所需的产品。

2、时尚圈吹起男女搭配的设计总监

在全球 265 家上市的时装公司中,掌管创意总监大权(或名称不同但同样是掌管设计创意的职位)的有 51% 是男性设计师,女性在这一岗位上的占比为 38%,其余则为双人组合或多人团队。幸运的是,男女搭配的创意总监组合,正在成为近年来时尚界越来越明显的发展趋势。Maria Grazia Chiuri 和 Pierpaolo Piccioli 曾一起在 Valentino 组成强有力的搭档组合;Lucie Meier 与 Luke Meier 夫妇已经共同掌管 Jil Sander 品牌多年;Miuccia Prada 邀请 Raf Simons 担任她的联合创意总监并宣称合作期限“是永远的”;

Kim Jones 前往 Fendi 与 Silvia Venturini Fendi 共事。这些二人组合都曾经、正在或者预期将为时尚界带来令人惊艳的合作成果。

3、人造钻石在环保及永续议题上获得近一步业绩增长

近期英国富豪及环保人士 Dale Vince 声称要利用创新科技生产钻石,从空气中萃取二氧化碳并使用来自降雨的水,以风力或太阳能发电来生产钻石,每年产量或达到千克拉的消息引发了巨大关注。钻石巨头、天然钻石“卫士” De beers 旗下的钻石子公司  Lightbox Jewelry 宣布正在开发更大的实验室钻石。对天然钻石兴趣徒减的另一原因还来自于千禧一代和 Z 世代对环保的意识提高。有研究显示,传统采矿业生产 1 克拉的钻石必须挖凿和移除 1000 公吨的石头和泥土,使用 3890 公升的水,而且会产生超过 108 公斤的碳排放量,了解到这些再加上钻石产地非道德开采的问题,使得多数年轻一代在口袋并不富裕的时候更多了一层对天然钻石敬而远之的理由。

4、加拿大鹅推出可持续发展平台Humanature

加拿大羽绒服品牌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宣布推出可持续发展平台 Humanature,并表示将于明年1月推出迄今为止最具“可持续性” 的派克大衣 Standard Expedition Parka。与品牌传统的 Expedition Parka 相比,新系列减少了30%的碳排放。据悉,新系列售价1495美元,Canada Goose 为其提供终身保修服务。

5、Brunello Cucinelli第三季度实现复苏

意大利奢侈品公司 Brunello Cucinelli 在第三季度实现复苏,尽管第二季度由于禁闭期门店关闭而表现艰难,拖累了该季度的业绩。 截至 9 月 30 日的前九个月,Brunello Cucinelli 的销售额为 3.787 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 4.592 亿欧元相比下降了 17.5%。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 1.735 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 1.678 亿欧元增长了 3.4%。鉴于2021 年春季系列订单强劲,Cucinelli 预计 2021 年将增长 15%。第三季度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 3.2%。

【in零售电商~贴身的消费信息】

1、纽约第五大道奢侈品牌接连撤退、成为快时尚新聚集地

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JLL的零售业务总裁Naveen Jaggi表示,曾经人们都把在第五大道开店视作一种营销策略,但如今,这种策略被视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和二十一世纪初的老思想。“2018年9月,奢侈品零售商Henri Bendel宣布关闭全部23家门店,包括第五大道旗舰店;同年12月,美国时尚品牌Gap宣布关闭第五大道旗舰店,奢侈品牌Versace也宣布搬离第五大道,将旗舰店迁至纽约上城区。纽约老牌奢侈品百货Lord & Taylor 第五大道旗舰店于2019年1月正式关闭,原址成为WeWork新零售空间和共享办公空间。美国时装品牌Ralph Lauren将其位于第五大道的Polo Ralph Lauren店铺转租给了快时尚品牌Mango。以羊皮雪地靴著称的UGG在纽约第五大道开出了一家新全球旗舰店。  

2、宁波阪急百货奢侈品已进场装修

阪急百货于11月启动装修,目前已有近20家商户进场,最早开工的是DIOR,已装修半月,Cartier围挡也已出。有知情人士称,LV、HERMES、FENDI、JIMMY CHOO、BURBBERRY、BOTTEGA VENETA、ETRO等40家一线品牌明确入驻。今年9月初,宁波阪急在其官方微信服务号、官方微博、头条号上作了视频宣发,确定项目将于2021年4月开业。

3、华润置地在全国已有71个类TOD项目

华润置地广州公司总经理许凡表示,经盘点华润置地目前在全国有71个类TOD项目。根据介绍,华润置地最早与TOD挂钩的应该是2004年参与开发的深圳罗湖万象城项目,该项目首次尝试购物中心与地铁公共交通相连接,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收益。另外具有代表性的是上海万象城项目,为上海首例车辆段上盖物业项目,也是全国首例车辆段上盖商业综合体项目。截至目前,华润置地TOD相关项目还包括深圳湖贝城市更新项目、北京大兴机场华润置地中心、东莞滨海湾项目、深圳西丽高铁枢纽等。

4、大悦城将加重经营客群、三年內将有15个项目将入市

进入12月,大悦城控股将迎来商业新项目集中爆发阶段,即将有15个项目陆续进入市场。大悦城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大悦城将以“经营客群”为中心,将“人-货-场”关系转变为“社群-内容-场景”的重度运营模式。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年底起,10家筹备中大悦城,即将落子重庆、武汉、长沙、北京海淀、北京石景山、深圳、济南、三亚、成都等城市及区域。未来三年,大悦城将有15个项目落地。

5、百盛1-9月销售下降26.7%,亏损约2.05亿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百盛集团实现销售所得款项总额77.81亿元,同比下降26.7%;同店销售下降23.8%;母公司所有人应占亏损为2.048亿元,与去年同期应占亏损2840万元相比增加亏损1.764亿元。三季度百盛在贵州铜仁开出1家新门店。截至2020年9月30日,百盛在中国28个城市运营管理40家百货店(包括概念店Parkson Beauty)、1家购物广场、2家百盛优客城市广场、超市、服饰及餐饮门店。 

【in中国要闻~关心的全国大小事】

1、2020年生鲜电商成新万亿市场、渗透率或将超过13%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生鲜市场交易规模约2.04万亿元,生鲜电商行业交易额为1620亿元,线上渗透率约为7.9%。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社会经济造成冲击,而生鲜电商大放异彩,出现爆发式增长。Fastdata极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生鲜电商交易额达到1821.2亿元,同比增长137.6%,已超过2019年全年。布瑞克咨询分析认为,按照生鲜交易规模年均7%的增速,保守预计2020年生鲜电商渗透率将超过13%。生鲜电商概念再受热捧,资本纷纷发力生鲜赛道,滴滴等巨头跨界,引发2020年生鲜电商“混战”。Fastdata极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生鲜行业融资150.1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

2、马斯克不讲武德!蔚来和小鹏劝特斯拉耗子尾汁、双方网路互相放话

马斯克在推特上隔空开怼,表示:“他们有特斯拉的旧版软件,而没有我们最新的神经网络计算机。”并且马斯克还在回答网友关于小鹏汽车是否抄袭特斯拉旧代码的提问时表示,“是的,他们还偷了苹果的代码”。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看来昨天我们发布的包含激光雷达的小鹏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让西边的某人很不爽,连续用pigu发声。我想说的是,造谣早就证明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得找不着东,至于国际,我们会相遇的。”

3、超过82%的80后向往着精致有品位的生活;超6成90后不会计划超前消费、但经常控制不住自己

67%的 90 后中产都不会计划超前消费,不过他们经常控制不住自己,进行冲动消费。超过 82%的 80 后、85 后中产向往着精致有品位的生活。相比其他年龄段的消费者,他们更重视消费仪式感与品质。超过 84%的 80 后、超过 80%的 85 后,会倾向于购买品质好的产品。而 90 后、70 后受访者中这一比例分别是 73%、77%。

4、2020 Q3 明星商业价值榜单:王一博、蔡徐坤和张艺兴为前三名

秒针系统联合娱乐资本论发布的《中国娱乐营销白皮书》,涵盖综艺赞助评估、剧目赞助评估及明星商业价值评估三大版块。Q3 中国娱乐营销榜单的前三位分别是王一博、蔡徐坤和张艺兴,易烊千玺、迪丽热巴、杨紫紧随其后。

5、汪涵、李佳琦、李雪琴等被中消协点名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通过对10月20日-11月15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指出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并点名李雪琴和李佳琦等。报告指出,在共计27天监测期内,系统共收集“双11”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14296274条,日均信息量约53万条。槽点密、热度高,是今年“双11”线上线下两个消费场域舆情的最大特点。监测发现,今年“双11”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不合理规则两个方面。

【in全球视野~即時的全球国际观】

1、植物基肉类市场的销售额10年将增长10倍

根据巴克莱银行 (Barclays) 的一项分析,植物基肉类(Plant-based meat)市场的销售额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激增,到2029年将达到140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0倍。欧洲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近期表示,目标在未来五到七年内,将植物性肉类和奶制品替代品的年销售额提高至10亿欧元。这一目标数据相当于联合利华此前预计的2020年该品类销售额(约为2亿欧元)的5倍。

2、辉瑞已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预计最早下个月开展首次接种

据媒体报道,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对外表示,该公司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对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以期最早于下个月有限度地开展疫苗首次接种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辉瑞为了不让他连任,故意将疫苗的问世拖延到大选之后,“疫苗本来可以在10月就问世的,但他们决定推迟,他们等啊等,等到大选之后才公布,以为那样可以影响大选结果。”

3、摩根大通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萎缩

据媒体报道,根据摩根大通预测,美国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度将因疫情肆虐而萎缩,摩根大通成为第一家做出如此预测的华尔街机构。摩根大通预测美国经济明年第一季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增长2.8%之后收缩1%。对于明年第二季度,他们预测经济会反弹。

4、SpaceX对亚马逊Kuiper做出让步、申请降低Starlink星座轨道高度

SpaceX同意限制所有星链(Starlink)卫星在不高于580公里的轨道运行,以避开亚马逊Kuiper计划590公里的卫星轨道。亚马逊的担忧是Starlink选择将地面接收站角度从之前的40°降低到25°,并且星链卫星数增加一倍,会大大增加两家公司卫星信号的干扰。截止到目前,SpaceX 星链计划在轨运行卫星数量达944颗,网络接入服务已经成功运行。

5、欧洲预计明年1月复飞波音737 Max

欧洲航空安全局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批准波音的737 Max复飞,此前研究和试飞表明,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已经修复了导致致命飞机坠毁的故障。日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了737 Max复飞的最终许可。欧盟的批准将是波音让737 Max重新在美国以外地区运营的努力中的一个里程碑。

【in金融资本~热潮上的致富逻辑】

1、疫情宅经济+PS5发表、全球游戏机产业今年预计创收450亿美元

美国CNBC网站援引全球游戏及电竞市场数据研究分析公司Newzoo的最新统计数据称,疫情期间,游戏市场需求持续火热。截至目前为止,全球有超过7亿人使用游戏主机玩游戏,主机游戏市场今年有望创造450亿美元、约合295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2、孙正义称投资比特币损失接近1.3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孙正义在《纽约时报》举办的DealBook大会上称,朋友告诉他要拿出1%的个人资产投资比特币,这意味着他投资了大约2亿美元。在投资比特币后,孙正义每天花费大约5分钟查看比特币的价格波动。他说,自己发现这一投资分散了他对于软银业务的专注度,因此出售了比特币投资,预计损失了大约5000万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孙正义在2018年出售在比特币上的投资时损失接近1.3亿美元。“我感觉好多了。”孙正义在谈到退出比特币投资时称。

3、野村证券力挺百度和欢聚:浑水做空报告简直瞎写

野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综合现金回购计划、与百度的交易、直播行业专家访谈等因素,认为欢聚不存在浑水在其做空报告中指出的会计欺诈等问题。野村证券维持对欢聚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设定为157美元。研报中称,欢聚承诺支付现金股息,足以证明其现金实力。接受野村证券访谈的多位中国直播行业专家也认为,以浑水做空报告中所指出的欺诈问题,不可能在如此长的周期里不被发现。此外还有行业专家指出,做空报告中指出的欢聚与公会、主播相关业务存在的所谓“注水”问题,存在明显的误导。

4、盲盒泡泡玛特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港交所文件显示,内地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玛特(Pop Mart)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并披露聆讯后资料集。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为联席保荐人。截至2020年6月30日,泡泡玛特收入8.17亿元,毛利5.33亿元,经营利润2.08亿元,期内利润1.41亿元。此前据报道,泡泡玛特拟集资2亿至3亿美元(约15.6亿至23.4亿港元)。泡泡玛特成立于2010年,主要销售潮流玩具、电子及美妆产品,并自行设计“盲盒”玩具。截至去年底,公司在全国营运114家门店及逾800家机械人商店。公司去年净利润达4.51亿元人民币,按年大增3.5倍。

5、恒大物业IPO定价区间为8.5港元~9.75港元,65%募资将用于收并购

据媒体报道,恒大物业以媒体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召开上市推介会。会上透露,恒大物业IPO定价区间为8.5港元~9.75港元,希望通过IPO筹资158亿港元。恒大物业副总经理王震介绍,募资的65%用于战略性的收购及投资,15%用于增值服务扩张,8%用于信息化技术优化及设备设施升级,2%用于人才招聘与发展,剩余10%用于运营资金和一般用途。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