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终顶不住压力 Coach母企开始大规模裁员 几乎全员降薪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4-22 10:30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没有撑住,Tapestry Inc. (NYSE:TPR) 周一宣布裁员,成为美国三大奢侈品集团中最后一个在COVID-19 大流行前被迫裁员的企业。

Tapestry Inc. 周一表示,自4月25日开始即时裁员2,100名北美市场Coach 蔻驰、Kate Spade 和Stuart Weitzman 兼职零售店员外,该公司表示,工资支付仅会维持到5月30日,在此之后,仍未能重新开业的门店经理助理及销售助理将会被大规模遭停薪休假处理。除此之外,该公司称正申请各国政府工资补贴项目,以减少工资支出。

本月初,另两间美国奢侈品集团Ralph Lauren Corp. (NYSE:RL) 拉尔夫·劳伦集团和Michael Kors 及Verseca 范思哲母公司Capri Holdings Ltd. (NYSE:CPRI) 双双宣布临时裁员。

拉尔夫·劳伦集团自4月12日开始对所有暂停营业的零售门店员工,以及不适合远程办公的办公室人员采取停薪休假措施。截止2019年3月底拥有24,300名员工的该集团未透露上述裁员涉及员工数量,不过保守估计,超过10,000名。

Capri Holdings Ltd. 自4月11日起,临时解雇约7,000名北美零售门店员工,约占其截止2019财年底17,800万名员工的四成。

在3月底承诺将会兼任集团首席执行官至少三年的Jide Zeitlin 在裁员声明中表示,在这场愈演愈烈的危机中,Tapestry Inc. 以其价值观为指导,优先考虑公司员工及其家庭、客户和社区的健康及福祉。这些价值观指导Tapestry Inc. 做出许多重要的决定。尽管商店关门,但仍继续向零售员工支付工资。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公司的财务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要求我们做出艰难的决定,以确保Tapestry Inc. 及其品牌在未来继续蓬勃发展。”

鉴于上述压力,Tapestry Inc. 表示不得不采取包括裁员在内“先发制人”的行动,以减轻大流行对业务的影响。

除裁员外,Tapestry Inc. 称还将采取包括减少广告支出、节约销售费用、推动包括减少外包服务的采购成本节省的消除关键领域的非必要成本支出策略。

在强化资产负债表,增强财务灵活性方面,Tapestry Inc. 对订单和库存作出递延处理,并推迟和取消新店开业,同时优先考虑高回报的数字领域投资。

精简计划同行贯穿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董事会成员现金薪酬将减少50%;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ide Zeitlin 降薪50%;根据工资水平,对所有超过一定工资标准的北美公司员工减薪5-20%,并计划在北美以外地区进行同样的减薪;取消2020财年年度激励计划和奖金;取消2021财年所有员工的绩效加薪。上述措施将从截止7月1日的新财年开始,如无特别情况,将维持一年。

Tapestry Inc. 在声明中同时警告,在未来几个月,将会做出更多精简架构的改变,首当其冲即是裁员,以“更好地响应快速变化的零售环境”。

周一收盘,Tapestry Inc. (NYSE:TPR) 股价伴随零售行业集体大跌重挫6.64%报14.21美元,将今年迄今为止的跌幅扩大至46.58%,竞争对手Capri Holdings Ltd. (NYSE:CPRI) 同期跌幅达68.02%,两间公司目前市值分别为39.22亿美元和18.22亿美元。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