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淘品牌为什么具有发展潜力?从品牌三要素来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25 16:2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市场营销专家菲利普·科特勒博士描述了品牌的三要素:差异性、关联性、认知价值。那么作为新生代的淘品牌是否符与传统的品牌相同的三要素呢?

差异化:产品差异化是创建一个产品或服务品牌所必须满足的第一个条件,公司必须将自己的产品同市场内的其他产品区分开来。以裂帛服饰为例,由于购买者大多为80、90的年轻消费者,80、90是个注重个性的群体,渴望别人的目光,渴望与众不同,自然要求所买的产品能标新立异。于是裂帛抛弃了流行服饰的元素,运用夸张的设计诠释了设计师的生活态度,很快在网上蹿红,成为网上知名品牌。再以麦包包为例,拥有众多自主时尚男女流行包包品牌,10000多款飞扬、浪美、卡唐等时尚包包,样式新颖种类繁多,正好满足了时尚男女求新立异的心理。有别于流行,又自创流行,立足年轻消费群体,抓准市场地位,实现不同于传统服装的差异化经营。

关联性:指产品为潜在顾客提供的可用性程度。消费者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实际看到品牌的存在,品牌才会有意义。产品的使用价值永远是消费者所追求的。于其他淘宝网上没有自主品牌或者品牌声誉比较低专门卖地摊货的商家相比,淘品牌更注重产品的质量,注重产品的开发,从顾客的评论中就能清晰的看出差距来。质量还是质量,没有扎实的质量,谁都不想把顾客当傻子忽悠。同时,广大的淘品牌也正在加大网络媒体宣传的力度,更多的出现在 消费者的视线中,加深消费者的印象。可以说淘品牌已经与消费者走的越来越近,关联性也越来越强。

认知价值:这是创建一个有价值的品牌的要素。即使企业的产品同市场上的其它产品存在差异,潜在顾客发现别人也在使用这种产品,但如果他们感觉不到产品的价值,就不会去购买这种产品。品牌的价值包括用户价值和自我价值两部分。

品牌的功能、质量和价值是品牌的用户价值要素,即品牌的内在三要素;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普及度是品牌的自我价值要素,即品牌的外在三要素。要消费者认可你就必须在品牌的内在外在三要素上下大功夫,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消费者的效益最大化。然而同传统品牌相比,淘品牌的认知价值与传统品牌在消费者中的认知价值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质量是品牌的本质、基础,也是品牌的生命;服务是品牌的重要支撑 ,是商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市场竞争的焦点;形象是品牌在市场上、消费者心中所表现出的个性特征,体现消费者对品牌的评价与认知;文化价值是品牌的内涵,是社会物质形态和精神形态的统一,是现代社会的消费心理和文化价值取向的结合; 优秀管理是保证品牌成功的依靠,成功的 品牌无不依靠管理创立、发展、创新,是品牌得以健康成长的基础...... 品牌是产品和企业竞争的核心,是质量和信誉的保证,更是企业的摇钱树,但是一个品牌 从创立到发展,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壮大,需要做很多的事情。淘品牌要想在电子商务或者逆势而上在传统实体销售中站稳脚跟,就必须树立良好的品牌,树立良好的口碑。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随着淘品牌的销售额的不断的扩大,随着更多的风投的热捧,随着更多的资金的进入,我们有理由相信,淘品牌的潜力是无限的,淘品牌的前途是光茫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