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皮革资讯 > 正文
工匠之美 鼎品皮具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20 10:12来源于:鼎品
分享:

“世界再吵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面对大自然的赠予的素材,我得先成就它,它才能成就我。”这就是我们DIPI手工艺人的态度,虽然看起来有点木讷、固执,但是背后的传承,背后的坚持,背后的专注,所有的这些都诠释着对“匠心”的一种坚持的倔强。

在这个一切都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时代,所有的固执、缓慢、少量、劳作都显得珍贵而又格格不入,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这样的始终如一的坚持。这种对于匠心的坚守,是古老中国的传承,也是我们原本就温柔敦厚的底子。

我国古代春秋战国时期,《考工记》就提出的手工业制作原则:“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

在优美的“钟表王国”瑞士的汝拉山谷,寂静的机芯工厂里坐着一个个埋头打磨的工匠,窗外是几百年风景不变的瑞士高山草甸,而从这个偏僻村庄生产出来的手表,在不久后,将被陈列在世界各地最昂贵的橱柜里。这就是工匠之美,是现代“匠心”价值的应有展现。

为了追求极致化体验,工匠们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

“匠心”是专业主义的中国式表达。我们始终认为匠心,不止在于雕琢艺术和手工,对于品牌的成长,亦是如此。

产品工艺,客户服务,甚至公司的内部制度,我们都以工匠师的态度去琢磨、去提升、去完成。

“ 只要拥有一种纯粹为了把事情做好而好好工作的欲望,我们每个人都是匠人。”美国著名社会学家理查德·桑内特在其新书《匠人》中如是说。匠心,早已走出手工匠的范畴,成为各个领域里追求专业和极致的代名词。

最后一段话,希望你我共勉之:“一辈子总是还得让一些善意、执念推着往前,我们因此能愿意去听从内心的安排。专注的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鼎品 )
关健词:手工皮具 皮具品牌
下一篇:CEFIRO生活家 | 皮具保养知识全攻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