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手工皮具的制作过程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2-30 14: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裁皮

1、先裁纸样,要用硬纸板打样,画上后不会走形。

2、用皮革专用笔画到皮上。如果植鞣革不建议用皮革笔,用锥子或写不出的圆珠笔在皮革上画出印子。

3、用专业皮刀或者美工刀,手术刀,剪刀(再不想花米的话用剃须刀片也行)裁出皮子,关键是裁得要整齐,不然会影响后面的边缘处理

二、皮面和皮背的处理

皮面用保养油涂一遍,植鞣革有牛脚油,普通皮革只要清洁干净就可以了。皮背用调得稀一些的用调得稀一些的CMC涂一遍刮平,也可用塑料三角尺刮,能替代就替代,玩,不就图一乐嘛。保养油和CMC干透后开始做初步粘合。

三、粘合

1、有一些皮要做双层皮粘合,比如包盖,很多万能胶都能粘合,我用的是801强力胶,用白胶也可替代。

2、临时粘合,用双面胶粘合,只是起到定位作用,两层皮一起打孔时容易滑位,打完孔以后撕掉。

四、打孔

1、在要缝线的地方划一道线迹,以保证打孔不会歪斜。(植鞣革用写不出的圆珠笔,普通皮革用皮革专用笔画到皮上,打完孔后记得用清洗笔擦去银色笔迹)

2、菱斩—打孔器(网店有买)有各种齿的,初学者只需6齿(或者4齿),2齿,1齿(或者用菱锥替代)

3、菱斩一定要放垂直,敲打用力要均匀,要不皮厚时正反面会不整齐。

五、缝合

缝制的线,植鞣革可以用皮革专用麻腊线,普通皮革不建议用麻腊线,太硬,可以用腈纶线。线量到合适的长度(大概是要缝长度的3倍+挂线部分)。针穿在线的两头,来回缝。

六、修整

缝完后再一次核对边缘,做修正,以保证边缘完全一致。

七、封边

好多人最关心就是这档子事,其实封边是没必要拘泥用什么材料的.(封边实际上就是让作品更漂亮而已.)在修正整齐边缘上涂上CMC或者皮边油。(CMC略厚一点,即掩盖粘合缝,又方便打磨)注意不要让这些东西溢的哪里都是。待干后用350号砂纸打磨平整后再按先前程序涂抹.待干后用800号以上砂纸(2000号也未尝不可)打磨平整------如果未平整就继续,直到平整.完成后,用蜡或涂抹边缘,用绒布或碎皮的皮面打磨至有光泽即做出漂亮完美的封边.记住CMC一定要干透,不然毛削很多,而且皮边扩大化了,就好像是绳头散了一样。

网络 )
关健词:手工皮具
下一篇:手工皮具的基本定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