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扎规藏族武士服 藏族武士服的特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22 15:4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藏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主要分布在我国西藏、青海、甘肃、四川和云南等地。其服饰基本结构为肥腰、长袖、大襟长袍。穿用这种结构肥大的服装夜间和衣而眠可以当被。袍袖宽敞,臂膀伸缩自如,既防寒保暖又便于起居、旅行,白天气温上升更可脱出一个臂膀,方便散热,调节体温。久而久之,脱一袖的装束便形成了藏族服装特有的风格,

藏族的魅力从服饰中展现无遗,藏族男士,是草原的二郎,豪情万丈的他们每一个都是英勇的武士。扎规是藏族男士的武士服,头戴狐皮帽,身穿貂皮镶边的氆氇或毛呢楚巴,腰插长刀,身佩挂护身符和长短枪,倍显武士英姿勃发的阳刚之美。

扎规一般是左襟大,右襟小。所属宽袖长袍,长袍下垂的部分沿齐于膝盖,颜色通常选用紫红色、浅黄色,襟边和领口均用金线或银线镶嵌。腰部形成一个囊袋,用来装随身携带用品。扎规是一种武士服,平常不穿,通常在节假日展示其风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