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意大利卡度尼】门店的员工管理策略
网友分享:Kitty
2014-12-07 14: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线上网店非常热闹,购物者趋之若鹜,线下名牌企业关店新闻却屡见报端,线下的实体零售似乎真的渐入寒冬。实体零售能否突破重围,迎来新的春天,依然令人堪忧,这更多是企业经营者的策略考虑范畴,不多赘述。今天主要对如今商业环境中,门店一线人员的恐慌和懈怠给予管理者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节”,与一线人员共渡难关,完成销售业绩和精气神的双提升。

力保稳定,群策群力

我们曾为一线的门店销售感到骄傲,他们可以在门店外大声叫卖,吸引过客;也曾在店内微笑服务,动作麻利干净;他们衣着时尚得体,工作体面收入颇高……

门店销售曾经就是这么一个幸福度还不错的职业,但这些都是庞大的客流和业绩支撑起来的,没有了这些支撑,他们还能如此泰然自若吗?

在销售低迷时期,需要管理者用人格魅力来感染团队,共渡难关,管理者首先要摆正心态,打起精神,树立信心,并将信心传递给员工。门店的管理者需要和营业员进行深入沟通,阐述门店现状,让他们知道这只是短期状况,告知他们公司的应对措施,给他们足够的信心支持。此外,还要保障此时的员工基本收入,万万不能靠降薪来维持经营。如果在员工本身信心不足时大幅降薪,必将导致人员流失,销售更会一蹶不振。
面对困难,最重要的是团队稳定,团队有战胜困难的精气神。

落实培训,提升技能

忙时打鱼,闲时补网。虽然生意不如以前,但对比之前的忙碌,这个时候可以进行人员的培训管理。在旺季时,大家把心思都放在市场营销工作上,无暇顾及其他,现在虽然生意不如以前,但时间多了,可以趁机对员工素质和技能进行进一步提高。

在销售淡季,应重点做好员工的系统训练、重点突破和实战演练三个步骤的工作,由此建立一支优秀、向心力强、协作能力高的营销团队。

首先,要对员工的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和销售技能等方面进行系统训练,训练要“因人制宜”,趁着淡季弥补各级别员工的短板。第二,要针对各个岗位的重点技能,训练相应员工的岗位特长,争取把他们培养成员工中的“战斗机”。第三,可以选择一些地区进行实战演练,把握并提升员工的实战能力,并在实战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员工指明正确的发展方向与成长办法。

集中优势,聚焦资源

虽然网上销售强劲,但线下门店仍占较大份额,并且不止你一家店面临网购冲击,同行业门店多是如此。此时拼得就是实力了,哪家门店士气高、服务好、活动多,才能招揽更多顾客。

我们都知道门店位置非常重要,位置好的门店生意总是红红火火,这就需要管理人员适时进行人员调配,让门店销售轮流在优势门店工作。一是可以提高员工的销售信心;二是能够集中优势,通过优势门店的高销量带动整体营业额;三是优势门店员工可以将经验带到其他门店,有利于所有门店的整体提升。

集思广益,发挥创意

多数店主都惯于使用打折、甩卖之类的促销活动,这样做有一定效果,但当家家都这么做,也就没有新意,缺乏吸引力了。门店促销只有更有创意,才能吸引如今更加挑剔的顾客。

比如常用的促销手段:买赠。有人买鞋送袜子等小赠品,但是袜子穿几次就破了,更不要提其他的劣质赠品了,顾客对这些根本不屑一顾。做买赠要考虑一下顾客需要什么,他们日常必需什么,比如女士的精美化妆镜、男士的个性打火机等。这些常放在手边用的小物件,更能让顾客想起你的店铺。

德国一家自行车店在逆市中,竟然将营业额提高了40%!刚开始店里的生意很不好,有一次进了40辆单车却苦于没地方放置,员工便问店主如何是好。店老板随口一说“挂墙上”,结果还真的就起了作用。现在这面墙上共有单车120辆,吸引着柏林的各色人等。就是挂在墙上的单车,一个意外的创意陈列带来销售的提升。

一成不变、千篇一律的陈列很难让消费者发现你,改变一下自己的商品陈列,让自己的陈列更有新意,更能抓住顾客眼球,这也是促成销售的重要一步。
管理者应发挥门店人员的创意意识,对提出创新建议的员工给予奖励,鼓励更多员工提出更多的好方法、好策略。

线下只要肯用心思,团队保持热情的干劲,上下同心同力,保持生存并提高份额也非难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