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鞋帽资讯 > 正文
都教授金秀贤中国捞金金秀贤签约奥康代言费数千万
网友分享:Kitty
2014-05-22 15: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催火了主演金秀贤,敏锐的企业家也由此嗅到了商机。近日,温州鞋企奥康国际以千万元签下了金秀贤作为品牌代言人。在拟募资4亿元的当口,奥康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市场诸多关注。

在业界看来,相比奥康不到3亿元的净利润,千万元级别的签约金额并不小,但带来的效果如何难以判断。不过,此次签约同其正积极推进的国际馆项目不无联系,借明星效应积聚关注度和人气。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奥康的“联营模式”仍旧存在较多的技术问题有待解决。

近日,“都教授”金秀贤抵达温州出席奥康国际的活动。据了解,就在不久前,奥康刚刚以千万元的价格邀请了“都教授”作为其代言人。 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表示,奥康产品和国际一线品牌的时尚度还有差距,尤其与男鞋相比,女鞋依然是短板,而金秀贤受女性观众青睐。在业界看来,此次奥康豪掷千金邀请金秀贤代言,很大程度上或是受其出演的热门电视剧出镜产品纷纷热销所影响。

眼下,《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同款高跟鞋成为各家鞋店主推的款式。JimmyChoo一款名为“Abel”的高跟鞋售价625美元,今年1月开始,全球各地对这款鞋的需求陆续掀起浪潮。

在业界看来,Abel的畅销表明流行风尚正借助社交媒体的推波助澜在全球扩散。 但和售价625美元的高价女鞋相比,奥康定位中端。有观点指出,奥康此次的代言人在形象上和自身品牌定位还是存在一些差距的。

值得注意的是,奥康国际积极推进的直营化以及大店转型目前在业绩上效果并不明显,一定程度上还带来了较多的经营压力。奥康国际上月公布的2013年年报及2014年一季报显示,2013年,其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9.07%至27.9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46.57%至2.74亿元。今年一季度,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再次同比下滑11.21%以及20.31%。

业内人士表示,奥康所谓新型模式,实则是包括百丽等很多品牌在做的事情,即多品牌集成店,但奥康的模式和百丽有所不同。邵立刚表示,奥康这一国际馆项目走的是“联营模式”,但后续有众多技术层面的问题需要解决:如何平衡不同品牌分布的SKU空间?会不会出现品牌在价格以及定位上的重合问题?此外,这样的门店对商圈的选择也比较苛刻,而国际馆内部的品牌和商圈也有可能出现不匹配的情况。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