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选手采访实录(二)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2-14 15: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时尚的魅力令人无法阻挡,而原创的设计才是时尚王道。通过原创设计,启迪时尚新生活,倡导家居新理念,唤起人们对充满文化品位的家居新生活的向往,这正是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宗旨所在。

关于原创设计、家居新理念,在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参赛的设计师们有着他们独到的见解。今天让我们一起分享设计师创作的灵感及大赛的准备情况吧!

雪仙丽

12号作品《清风吟》

第二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选手采访实录(二)

《清风吟》作者:腾晓阳

艺术灵感:时尚艺术民族风 营造舒适家氛围

记者:本次参赛作品《清风吟》所体现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腾晓阳:我是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目前正在准备考研。我希望呈现给大家舒适、温馨、有家感觉的家居服作品。我自己一直非常喜欢民族传统的东西,近几年民族风也非常流行,很多服装品牌旗下都有民族风格的产品。因此,我在我的作品中使用了民族风,工艺上使用扎染、蜡染相结合,并且加上刺绣,在材质上我选择最舒适的棉麻布,力求让作品达到时尚、艺术的同时,保持更加的舒适。

记者:得知入围消息,你的心情如何?

腾晓阳: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了,感觉自己就像跟着它成长一样。

记者:参加第一届大赛有没有获奖?为什么还会继续参加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腾晓阳:在首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时候,由于自身能力还存在许多不足,作品也存在许多不完美的地方,导致成衣制作得不够完美,最后获得了优秀奖。

由于参加过首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接触过大赛组委会和深圳市雪仙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觉得大赛是有权威代表的赛事,组委会各方面的安排都很贴心,深圳市雪仙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企业。因为对大赛有了了解,在得知第二届大赛消息的时候,我就果断选择再次参加比赛了。

记者:创作期间是否资讯听取过他人的意见?

腾晓阳:腾展是我弟弟,他是学动画设计的,而我是服装设计专业的,作品的设计主要还是以我的意见为主,但是我会耐心听取弟弟的一些建议,尝试从另一个专业角度去了解服装设计,也从弟弟身上了解男士在女性服装审美上的不同看法,从而设计出受大众欢迎、舒适、时尚的家居服。

记者:有没有信心获奖?

腾晓阳:获奖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努力了,当然,能够获奖就最好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