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时尚之都”上海折桂
网友分享:Kitty
2014-02-14 12: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挤下"巴黎,成为全球最为时尚的城市。同时,上海排名超过东京,成为亚洲地区的时尚之先驱。"全球语言观察"机构(GlobalLanguageMonitor,以下简称GLM)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称,纽约成为新的全球时尚之都。上海的时尚人士则为这座城市捧走亚洲时尚之都的桂冠,连东京的原宿少女、香港的潮人在其面前都黯然失色。事实上,上海获此殊荣是有迹可循的。

1上海排名全球第10

过去3年,GLM追踪25万个博客、平面媒体与社交平台,寻找和高级女装、成衣及时尚相关的热门字,接着观察这些字的出现频率和前后文,建立相关资料,以列出全球时尚城市排行榜。

从全球范围来看,本次排名全球时尚之都前三名的分别是纽约、巴黎和伦敦。进入前10位的城市还有巴塞罗那、罗马、柏林、悉尼和安特卫普。值得一提的是,亚太地区有多座城市上榜,其中,上海位列第10(较2012年的排名上升12位),击败名列第11的东京、第19的新加坡和第20的香港,获得2013年亚洲最时尚都市的称号。

《中国日报》此前曾报道称,根据米兰市场分析公司ContactLab发布的统计数据,上海居民最近一次购物平均消费金额高达1000美元,为纽约人的两倍。统计结果还显示,91%的上海人准备在未来六个月进行一笔规模差不多的消费,而有类似计划的纽约人仅占77%。此外,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近日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上海零售市场报告》指出,根据上海城市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3年国庆节期间,上海70大主要购物中心的销售总额高达15.1亿元,同比增长8.9%。该报告指出,上海成为许多国际零售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

正如GLM在调查报告中称,随着中国在世界大舞台上的身影愈发活跃,上海也担负起了引领时尚潮流的角色。

2国际化品牌打造上海时尚

现代化、国际化、底蕴十足、引领时尚……这些已成为上海的典型形象,有众多国际著名品牌与中国顶级品牌的参与,不仅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时尚冲击,也显现出上海走进“国际时尚之都”后的非凡魅力。

坐拥南京路、新天地等多处“购物地”的上海,已然变成中国大陆的绝佳销金窟,高端购物中心拔地而起,更有数百万美元豪宅、奢华名车任君挑选。早在十多年前,上海就已举办了专属自己的时装周,且孕育出许多蒸蒸日上的本土品牌,如素然(Zuczug)、爱马仕(Hermes)支持的“上下”(ShangXia)、UmaWang等。此外,近年在国际时尚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亚洲脸孔模特儿,如杜鹃、刘雯等,也让中国的时尚业发展引起关注。

当国内还在以引进国际成衣顶级品牌而引以为荣时,作为时尚之都的上海,观念已在改变,服装品牌向个性化、高端化发展,以米兰、巴黎为样板。而所谓的奢华,不仅是名牌的陈列,还有个性化的奢华购物体验,国际铂金协会、国际黄金协会、雅诗兰黛、娇兰……无数名牌公司的中国总部都设在上海,带来快捷的时尚资讯,具备先天的传播优势。

如果说,上海是真正的亚洲商业和时尚之都,那么,淮海路则是最具潜力的奢侈品云集之地。瞧,为能在这个未来的奢侈品中心占据一席之地,蔻驰将“全球最大的旗舰店”进驻上海;作为世界珠宝界的两颗明珠,有160年历史的卡地亚和有170年历史的蒂芙尼,不约而同地把自己在上海的第三家旗舰店放在香港广场南楼,这也是为了紧跟LV、杰尼亚、香奈儿、爱玛仕的步伐。此外,目前全球唯有三家的江诗丹顿之家和在伦敦、东京后的全球第三家登喜路之家,也已进驻淮海路。正如蒂芙尼大中华区负责人称,未来的淮海路将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此时进军淮海路对蒂芙尼来说“具有极端战略意义”。

散发着独特历史韵致、灵动而美丽的东方大都市上海,正随着众多国际、国内目光的聚焦而四海传扬。同时,上海还拥有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经典时尚的购物激情和浓郁商业气息。在上海,你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西餐汇聚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的风味,典型如中国大陆惟一一家三星级米其林餐厅就位于外滩18号,更不必说国内的、亚洲的,连南美洲菜都有巴西、阿根廷、智利的餐馆之别;在上海,你还可以嗅到品到各国的茶与酒——在衡山路、茂名南路、东平路等安静、优雅的街巷里,由藏着许多名人故事的花园洋房改造成的餐厅、酒吧和咖啡馆,既保护了老房子,又让午后和夜晚的上海越来越风情万种,春风沉醉,甚至成了各个旅行社组织上海观光时,常劝来客“不可不看”的去处。

此外,上海举办的会展数量居全国前列,会展年总收入占全国近50%。上海国际车展是亚洲展出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上海的ChinaJoy则是全球三大互动娱乐展之一。更有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是国际九大A类电影节之一。

3新旧并存的时尚之都

上海有2000年的历史,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更有举世无双的租界遗存。江南的传统与移民带入的文化融合,逐渐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成就了时尚之都。上海这个城市,东方韵味与欧洲风情并存,曲折回旋的老弄堂、发黄的月历牌上的美人笑颜、风花雪月的旧上海故事、古老的石库门、外滩旁的各国建筑物……

上海的时尚文化氛围已经非常浓厚,在产业集群、商业流通和时尚传媒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上海的时尚更多的是精致、细腻之气。30年代的十里洋场、“东方巴黎”,英、法租界的历史留下的欧味儿十足的建筑,共同打造了上海刻在骨子里的时尚背景。上海至今仍是很多人探寻租界文化的必到之地,张爱玲的旧居永远有人在凭吊,衡山路酒吧一条街,喝咖啡更是不能不提上海,时代咖啡馆、1931’S咖啡馆……,上海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海派文化影响下的海派服装可谓源远流长。

在马年春节前夕,由上海市旅游局主办的“喜欢上海的理由——寻踪上海99个经典符号”主题活动落幕,百万余名市民网友参与选出代表上海的99个经典符号,分为人物、建筑、马路、文化、美食、老字号等六个分类。从名单上的经典建筑也可看出上海随处散落的建筑都有一份浓郁的欧陆情调,新建的建筑设计感十足,极具现代意味。你能在上海感受到艺术装饰风格的建筑、子弹速度的磁悬浮、摩天大厦、法式糕点、爵士乐、欧式风情的街道、迷人的19世纪里弄和外滩的鸡尾酒。这一切很奇妙的都混合在一起。拿代表建筑来说,无论是身披历史风尘的和平饭店,还是金茂大厦、浦东机场,都有一份内在的西洋味道和雕琢感。

无疑,作为一座新旧并存的时尚之都,上海既是矛盾的综合体,也是浪漫者的情调场所、旅游者心仪的摩登城市。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