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旧衣用回收过程详细解读
网友分享:Kitty
2013-11-18 11: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旧衣回收企业究竟是怎样运作的?记者来到位于上海青浦的一家企业现场探访。该公司的成立和运作,都有政府在推动环保和循环经济上的大力支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眼下旧衣产生量也日渐上升,目前该公司的1500个旧衣回收箱体仅覆盖了上海全部小区的十分之一,旧衣规范回收的推广空间还很大。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青浦区的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在该公司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仓库中,各色各样的旧衣堆放成一座座“小山”,最高的“山头”有三个人高。约十名工人戴着口罩围坐在“山脚”旁,从衣堆中抽出单件衣服,在一两秒时间内迅速辨别它是否可以再穿用、属于什么种类和材质,再快速扔到身后相应的归类包裹中。分类的标准按种类有夏衣和冬衣、按材质有毛纺、棉纺、牛仔面料等。

铺在工人们身后的“包裹皮”大多就是收集来的床单被套,衣服打好包后,再用推车运到分类堆放区。不能再穿用的衣物会运送到外地的企业进行再加工,还原成材料。而有穿用价值的旧衣则会再经过流水线上的一道人工细分,不仅要复核种类、材质的分类标准,这一次还要仔细检查衣服是否有破损或污渍等。据介绍,分拣工人大多是住在周边的女性,每人每天最多可以分拣1吨衣物。

“细分合格的旧衣才能进入消毒间消毒。”该公司负责人之一李俊龙告诉记者,消毒方式主要包括紫外线和臭氧,以保证杀灭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记者在约20平方米的消毒间看到,衣服整齐挂在一排排衣架上,天花板上装有四盏紫外光杀菌灯,在房间的另一角,还置放了一台形似空调的臭氧产生机。“每次消毒时把房间封闭起来,大约要30分钟。”他说。

完成以上工序的旧衣会经过规范的编织袋打包,放置在靠近仓库大门的成品区。这些旧衣中,有的将运送到外地的企业进行加工处理以便循环利用,有的会提供给部分地区的贫困民众。在一堆白色编织袋上,记者看到了用记号笔写的英语单词“women”和一些阿拉伯语单词,李俊龙说,这些主要是夏装,会运送到非洲、中东等地出售,包装上写的是衣服的穿着性别种类等信息。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