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今年纺织行业虽遇冷 人才需求并未受较大影响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2-20 09: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12月19日,广东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13年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350家企业前来“揽才”,吸引了逾2000名学生参加。虽然今年纺织行业遇冷,但人才需求并未受到较大影响,而学生对薪资要求较低,称1500元就能接受。

有纺织企业月薪上涨200元

昨日上午9点不到,学生们已将部分公司围得水泄不通。据统计,来招聘的350家企业中,四成为纺织类型企业,一共提供岗位7600多个。现场不乏知名企业,如碧桂园、汇丰集团、佛山南方印染股份有限公司、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等。

佛山纺织业今年形势严峻。记者现场咨询多家纺织企业后发现,用工需求未受较大影响,薪资待遇略有增长。

广东溢达纺织招生负责人介绍,8月底扩产后,今年计划招180- 200人,和去年差不多。工资涨了200元左右,以布厂机修培训生为例,去年该岗位工资约为20 0 0 - 220 0元,今年为220 0 -2400元。机械、染整、服装设计方面的技术型人才需求较多,“从报名情况看,这类人才很少。”该公司招聘主管邓丽明表示,一上午,几乎没有该专业的投学生简历。佛山景汇纺织印染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今年招聘人数跟去年相近,起薪2000,“经济形势越是不好就越要储备人才嘛。”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黄婷也表示:“只有人才才能促进产业升级,从以往纯加工转变为设计、开发、营销,企业才有生存的空间。”

学生:看重发展前景 接受起薪1500

记者看到,最受热捧的是作为国家级检测机构的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招聘10名纺织专业的检验员,月薪4000。苏宁电器负责人表示:“需求和薪资都上涨了,但感觉学生们怕挑战了,倾向于稳定的工作。”

“找工作不难,找称心合意的比较困难。”一身西装的广职院国际贸易系毕业生徐慧剑表示,1500元的月薪能接受,但要看岗位有无发展前景。毕业生们显得较为轻松,没有盲目投简历。毕业生对试用期薪水要求在1500-1800元左右,倾向于知名、大型企业。“包吃1500,不包吃就要2000。”一染整专业毕业生表示。

网络 )
关健词:纺织 人才需求
下一篇:广东时尚产业智慧领袖商业创新互动交流会圆满举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