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缝制设备 > 正文
石狮祥鸿纺织:中温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炉试点成功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2-17 09: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燃煤导热油炉不再冒烟了、原来灰头土脸的锅炉房换了面貌……12月13日,泉州市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专家组一行,来到石狮祥鸿纺织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向专家组介绍了开展中温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炉试点成功的做法。据悉,该公司于近期完成整厂技改彻底淘汰燃煤导热油炉,企业生产综合能源成本明显降低,取得良好的运营效益和环保效益。

今年5月,在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的支持推动下,祥鸿纺织投入140多万元,新购置一台拉幅定型机,采用石狮热电有限公司提供的中温中压蒸汽作为热源替代导热油加热,成为我省首家采用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加热的企业。试点成功后,祥鸿纺织迅速启动了整厂技改升级,除试点后稳定运行的一条生产线外,两条生产线使用热电厂低温低压蒸汽,并对剩余的最后一条生产线实施中温中压蒸汽改造。目前,该公司四条生产线已全部完成技改升级,进入稳定运行。

据悉,经相关行业专家对祥鸿纺织试点运行的结果评估,热定型机使用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加热,从外观和手感等方面来看,产品质量无明显差别,替代方案可行,基本具备推广的可行性。从能源利用效率看,中压蒸汽加热方式热效能与产能更高,换热后的余汽还可实现能量梯级利用,即换热后剩余的常压蒸汽还可继续输送到染色车间的染缸中进行利用,能源整体利用效率较高。

在中温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后,企业生产成本核算上的优势,颇具吸引力:不必设立专用加热装置,减少设备占地面积,为企业腾出生产空间;裁减锅炉工,减少管理成本;不必缴纳燃用煤炭产生的废气排污费;避免导热油加热过程中的“短板效应”,有利于提高产量;更具节电、节水,经济性整体优于导热油加热系统。

网络 )
关健词:纺织 蒸汽
下一篇:缝制设备零件企业缺少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