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皮革资讯 > 正文
法国奢华皮具卡米·富尔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优雅无关乎收入高低
服饰编辑:雪人
2012-12-15 09: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12月7日,法国奢华皮具品牌卡米·富尔奈(Camille Fournet)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一场巴黎歌剧院主题的开幕式,为其在北京侨福芳草地L1-03的中国首家旗舰店揭幕。

Camille Fournet专卖店位于侨福芳草地一层,紧邻商业中心入口,整个店面呈长方形,装饰以“素朴纯白”为主调,顶部天花板中心地带悬挂着由产自法国瓷器之都利摩日(Limoges)的瓷片配合灯光组成的艺术雕塑,设计店铺开幕式的知名艺术家Hilton McConnico 表示,这营造了一种“仿佛一朵玫瑰花瓣的浮云悬在店铺中央”的感觉,充满了法国式的浪漫。

法国奢华皮具卡米·富尔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优雅无关乎收入高低

品牌艺术总监与万宝宝在新店开业现场

1945年诞生于法国的Camille Fournet品牌,手工工场位于巴黎附近的皮卡迪地区,与欧洲高级钟表行业的长期合作,以奢侈品牌表带打下了一片天地。

1994年,曾担任外交官的让-吕克·德施礼先生(Jean-Luc Déchery)收购了Camille Fournet品牌,他的夫人、艺术家弗朗索瓦斯(Fran?oise Déchery)成为品牌艺术总监,他们将品牌的传统手工艺结合艺术化的设计,主打精致的皮具设计系列,Camille Fournet也成为了法国具有代表性的手工奢侈品皮具品牌。

>>> 采访

现代建筑里展示法国传统工艺

问:这是品牌在中国的第一家店,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进入中国?又为什么选择芳草地开第一家店?

让-吕克·德施礼(Jean-Luc Déchery,Camille Fournet全球总裁):选择这个时候进入中国,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五年前就一直在做准备,因为Camille Fournet以前的传统领域是腕表表带的制作,但我们在五年前开始转型,转到皮具这个行业。

这五年里我们招收工匠,培训工艺师,整个都是在准备过程当中。五年前我夫人也加入公司作为艺术总监,共同发展这个品牌。五年之后的今天,时机已经差不多成熟了,所以Camille Fournet就进入了中国,在北京开了中国首家旗舰店。

我夫人开玩笑地说,我们很勇敢,来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潜力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选择侨福芳草地是因为这里的建筑非常现代,Camille Fournet的产品代表的是法国传统的精湛工艺,我们将旗舰店选址在这里,其实就是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这是我们选择在这里开店的原因。

问:Camille Fournet的定位是奢侈品,你是怎样理解奢侈品的?在你看来,什么才能被称作奢侈品?

让-吕克·德施礼:Camille Fournet的皮具之所以称为奢侈品,是因为它是有设计理念及艺术内涵的。先进行设计,制作出实物后,再推向市场,展示给消费者,看有没有消费者接受,有没有相应的客户群。这不同于其他产品那种先做市场调研,知道客户需求后,再大量生产的模式。我们希望通过这件东西以及它所要表达的内涵,让人们从中找到共鸣。

优雅无关乎收入高低

问:你以前是艺术家,人们有一种印象,艺术家设计的东西非常个人化,可能不会考虑到很多实用性和功能性方面,你在设计中是怎样平衡艺术性和功能性的?

弗朗索瓦斯·德施礼(Fran?oise Déchery,Camille Fournet艺术总监):首先, Camille Fournet这个品牌,对我而言就是个艺术品。而这个艺术品,承载了我的一些理念。

虽然我没有时间进行具体的艺术活动,比如在它上面画画,用刻刀刻个什么之类的。但它整个就是一个艺术品,因为每个艺术家都需要有自己的一个世界,所以对我来说,整个Camille Fournet就是我的一个艺术世界。

因为它有皮具的实用性,这个实用性已经包含在我的整体艺术创意之中。同时我也跟手工匠、技师一起工作,我也非常欣赏他们能够把功能性得以实现,为整个艺术品融入功能性。

问:在你看来,法国时尚的精髓在什么地方?你是如何去表现这种精髓的?

弗朗索瓦斯·德施礼:我对时尚的理解就是优雅,法式的优雅。我的整个产品理念也是把优雅融入产品中。

非常喜欢法国五十年代的女性的形象,自然的优雅,那时候经济并不是特别地景气,生活环境也不是特别好,但法国的女性还是很优雅,优雅无关乎收入的高低,是一种态度,这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我非常清楚地记得Dior在二战后的New Look,当时非常前卫,人们穿这种衣服上街会被耻笑,甚至有人会说这衣服很破烂,但这体现的是一种传统与现代结合的优雅。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