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石狮纺织面料企业集群化升级模式抢占时尚高度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1-24 09: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福建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纺织展贸中心大厦两大工程紧锣密鼓建设期间,石狮知名纺织面料企业集体发力,在上海举行休闲面料专场发布会,再次向中国时尚产业和国际服装市场发出一个信号——石狮纺织面料企业正在以“集群化升级”的模式,加速将当地打造成中国的时尚产业之都。在低迷疲软的行业大背景下,石狮面料企业逆市而上、“爬坡换挡”,抢占时尚高度,取得了市场先机。

近日,中国国际时尚面料秀“律动的时尚——石狮休闲面料专场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来自轻纺工业名城福建石狮的联邦三禾、联盛、向兴集团、鑫盛达、协盛协丰5家面料企业,将先进的纺织技术与时尚神秘的东方气息结合在一起,并在产品设计、时尚元素组织、风格定位等方面都进行了协同创新。

石狮面料产业炫“时尚性格”

《服装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石狮休闲面料发布会携手中国时尚同盟发布,从东方审美视觉出发,大量采用了棉、丝、麻、毛呢等材料,将各种富有创造力的时尚元素别出心裁地混搭设计,在简约中表达个性的张扬,赋予2012深秋以崭新的时尚性格。

从面料到辅料,再到服装设计,石狮面料秀在《服装时报》记者看来更像是当地纺织面料产业集群“时尚性格”的一次集体亮相,包括协盛协丰棉纺织系列商务休闲装、联盛纺织印花化纤面料风衣、联邦三禾成衣染色工艺休闲装、鑫盛达高端时尚织带系列裙装、向兴集团环保功能性面料防寒服等。

此次发布的设计师斯日古冷表示:“我们的总体设计理念是东风韵味的完美过渡。”他分析说,石狮专场的服装展示和舞台呈现,是期望能弥补面料产品效果呈现不充分、成衣效果不直观等缺陷,让东方美学通过现代纺织工艺来影响世界潮流。”

在业内素有“创新、低碳型企业”美誉的华奇公司,以其拥有的自主研发冷转移印花技术团队与成套冷转移印花生产流水线,推出色彩丰富、过渡柔和且手感舒适的冷转移印花面料。“这种面料完全可与电脑数码印花产品相媲美,华奇的冷转移印花专利技术节能环保,较好地解决了染料印花环保和清洁生产的问题,这一技术符合当前世界低碳环保的理念和要求,可使中国纺织品更加顺利地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福建省华奇环保印花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莎莉说道。

谈到传统纺织企业如何演绎出卓越的时尚表演,来自石狮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并不意外。联盛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良谋认为,传统和时尚并不矛盾,而是辩证的统一,“传统的都曾经时尚过,而时尚的不一定都能成为传统,因此传统产业的传承和创新都很重要,二者的整合才能孕育出适合时代需求的产品。”而向兴(中国)集团董事长黄再兴则表示:“向兴从未把纺织单纯当作传统行业来看待,始终根据全球市场流行趋势进行研发和创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