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吉芬举办巴黎时装周“中国之夜”2013春夏“聆听”时装发布会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0-06 11: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服装品牌吉芬”28日在巴黎洲际大酒店大宴会厅,举办巴黎时装周“中国之夜”2013春夏“聆听”时装发布会。

作为“吉芬”的艺术总监,谢锋本季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统手工艺“苗绣”为创作源泉,将苗绣原生态的韵味经过现代制作工艺,呈现在自己的时装系列之中,用时尚特有的语言讲述一段发生在大山里的故事。

设计师用五彩斑斓的天然色调描绘春天的欣欣向荣与夏季的勃勃生机,为这一季的女装增添一抹灵动的神韵。设计师还选取花朵、飞鸟、草虫等苗族古老绣衣上的图案,放大纹样细节,再通过巧妙的设计加工,有机地将这些图案融入一件件颇具现代感的衣裙中。

据谢锋介绍,为获得设计灵感,他年初深入贵州季刀苗寨采风。他认为苗绣烙有中国传统生活方式,记录了民族历史,承载着祖辈的记忆,渗透了人们的情感,精美绝伦。目前苗绣正面临传承人数锐减、传统文化形态断层的挑战。

他说,刺绣只是手工艺文化的一个表象,其本质是生活中古典、高贵与幸福的象征,而断链的文化生态,迫切需要重拾与整合。

谢锋认为,苗绣对于苗族女性来说,早已成为一种特别的“语言”,虽然无声,却更直接,更鲜活,也更值得山外的人们认真“聆听”。

谢锋曾师从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松田光泓,于2000年创立“吉芬”品牌。自2006年首次登陆巴黎时装周以来,谢锋已6次在巴黎服装周展示服装作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