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月投资1亿美元入主广州婴儿服饰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23 09: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昨日,上海云月投资和广州英爱共同宣布,立足内地本土消费企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云月投资成功收购后者的绝对控股权,交易金额超过1亿美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云月投资将成为英爱公司的境外持有人。英爱公司原有的管理团队会继续持有公司小部分的股权。

广州英爱公司是中国婴儿服饰的领军企业,拥有“英氏”等知名婴儿服饰品牌。广州英爱CEO刘建鸿透露,广州英爱旗下的婴童用品销售额最近4年来的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8%,目前已经在全国布有1000多个网点。云月投资入主后,今年将达到1500个网点。公司计划在2013年左右启动上市计划。

家族企业一向重视股权的控制,为何在婴童市场一片向好的情况下,广州英爱却出售控股权?刘建鸿透露,对于7个原始股东而言,公司控制权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如何在未来几年成功跻身全球行业的领导者。

云月投资的创始合伙人苏丹瑞也表示,与其他的私募股权基金所不同,云月投资更像一个产业投资者,即使公司上市了,他们也不会退出。他们所期望的投资时间最好是10年-15年。据介绍,云月投资所投资的国内公司有12家,10家公司已盈利,其中一半公司具有控股权,4个已经成功退出。另外,只有1家建筑材料的公司面临少许亏损。

对于收购后的广州英爱的发展,苏丹瑞透露,目标是将广州英爱打造成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行业领导者,已经和一些细分市场的领导公司进行谈判,希望能通过并购迅速实现英爱的国际化。

刘建鸿也表示,目前国内的婴童市场规模巨大,但鱼目混杂,行业集中度不高,英爱已经是行业的领导者。因此,在这个阶段,公司如能抢占先机,吸引国际化的人才,实现品牌的全球化,将会给公司未来的发展打开上升空间。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