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鞋企发展需“甩掉肥肉”实行“瘦身”营销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14 09: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如今,减肥已不再是新鲜名词,它更像是一种时尚,因为,有太多的人拼着命想要减掉身上的脂肪。随着减肥潮流的不断兴起,减肥意识已经延伸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中国鞋企对“减肥”一词感受颇深。2011年,中国鞋企快马加鞭,为了实现制定的营销目标追求开店量,还有许多鞋企大量地繁殖子品牌,而最终导致库存量不断加剧,整体销量不尽如意;子品牌也没有如想象的那样快速发展,逐步蚕食了主品牌的有力资源。表面上看,一些鞋业品牌阵容强大,其实行动起来各个方面都被牵制,难以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华丽转身。因此,“瘦身”竞争便成了2012年鞋业品牌突围困局的有效战略。

较少库存量是鞋企解决销量关键

市场品牌群雄逐鹿,竞争更是凸显出一方差异化的优势,但是与此同时竞争的具体形式也是多样化的,在供应链、销售、终端等方面都可以做文章,尤其是我们最老生常谈的库存问题更是成为企业发展的一大重心。

时过境迁,“开大店、开多店”的作用与功能已发生改变,不再停留于早些年一味追求店铺“大气派”,一味追求网点多的粗犷扩张的单一层面。今天的店铺无论大小、无论多寡,贵在精耕,贵在“高亩产量”。“大店”应发挥其该有的榜样聚力效应;“多店”则应发挥其该有的连锁互动效应。否则,“大店”空有一壳,而“多店”更无异于单兵作战。

而随着鞋类市场竞争的日趋白热化,鞋企甚是应该着重于精心构思库存的管理,并与采购、生产、物流等环节紧密相扣,极力打造出完善的供应链发展渠道,这样才能助推企业品牌在百舸争流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因为,库存的管理也已经成为鞋企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整合子品牌乃鞋企“瘦身”当务之急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高成本时代里,中国制鞋业所呈现的洗牌格局也毫无避免地愈演愈烈,各大主力鞋企可谓是几经沉浮,而与此同时这些鞋企的子品牌不仅自身早已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还逐步蚕食了主品牌的有力资源,从而使得企业陷入了新一轮的发展泥沼。2012年,整个运动品牌的老大李宁就是收到了子品牌的牵连,整体业绩不断下滑,故此,“瘦身”也就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当前鞋企突围困局的秘密武器。

对于鞋企如何瘦身,许多经济学家也都不约而同地根据自己所调研的实际资料,纷纷提出了相关的看法。显然,企业的瘦身标准是不尽相同的,而且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付出。纵观时局,一线鞋企有的欣然摒弃多品牌运营而集中精力发力建设企业上市渠道,而一些兼顾内外贸易经营的二线鞋企则纷纷转道内销渠道,稳固国内市场,甚至有的企业还着重加强与经销商间产品库存“瘦身”的有效处理。诚然,各路鞋企都将朝着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既定方向进行瘦身,特别是运动鞋行业或将表现得愈来愈强。对于此,专家人士总结了两点,即鞋企瘦身一要理性,二要健康,即“理性”布置企业经营规划及其与时俱进的策略转变,把“健康”理念灌输到企业瘦身的整个发展过程中,从而保证企业的可持续长远发展。

2012年,中国鞋企应摒弃多品牌运营而集中精力拓宽企业上市渠道;同时,还要精雕细琢、精耕市场、关闭亏损的自营店,为实现产品“零库存”;“甩掉肥肉,轻装上阵”,实现营销利润的全面提升,就必须实行“瘦身”营销。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