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婉亦女装系列课程
网友分享:Kitty
2011-08-21 09: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督导来店

一、了解当地的商圈店铺所处的位置,观察客流量、客流向、进店率、进店顾客的年龄、身材,分析是流动人口还是常住人口及其职业和消费能力。

二、观察整个店铺形象是否符合公司要求,具体参考《店铺施工标准》,需注意的细节如下:
1、店外形象主要是看店头和店门。店头主要是看门头的色彩、LOGO、材质。店门主要看门的位置和店门外围的环境。
2、橱窗(模特的造型是否和服饰的风格匹配、模特的出样、橱窗的灯光、橱窗的整体感觉及细节、配饰)。
3、店内装潢。主要是看:天花板、墙壁、地板、形象墙、货架、收银台等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
4、店铺的色彩,主色调是否吸引人。
5、灯光是否明暗、柔和(需重点关注橱窗的灯光、货架的射灯、试衣镜上的灯光)
6、橱窗的灯光要比店内灯光亮2倍,用暖色调射灯。
7、货架上用暖色调的射灯,灯光以照在衣服的肩膀往下处为宜。
8、试衣镜上的灯光比店内灯光亮1倍,以照出人的肤色最柔和为宜
9、音乐。店铺里一定要有动听的音乐烘托气氛,我们的店铺适合播放经典、高雅的轻音乐或者最流行的歌曲。
10、营业气氛是否融洽,是否让人觉得舒服、愿意停留,是否让人有购物的欲望,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丰富的产品、吸引人的陈列、醒目的POP、浪漫温馨的灯光、动听的音乐、导购热情的打招呼、亲切的微笑、顾问式的服务、营造一份忙碌有序的店铺氛围。
11、良好的员工形象。A、店里员工的形象,气质穿着打扮是否符合"SG"品牌,如有一定的距离,建议穿统一工作服,并给出一些个人穿着、发型、化妆的建议。B、谈吐是否得体。

三、感受店铺的服务。以下是服务最基本的原则,具体服务标准参考《专卖店标准服务手册》。
1、干净、整洁的环境(任何一点杂乱都会让顾客对品牌的信任度大打折扣)。
2、店员必须非常了解我们的货品。(它的款式是什么样的?特色在哪里?和什么样的货品搭配?适合什么样的人穿?能给顾客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公司的主推款、畅销款是什么?主推造型、主推搭配方式是什么?哪些货品是公司一直生产的?哪些颜色、尺码店铺仓库是有货的?)了解产品越多,成交机会就越大,就会对产品越有感情,我们就能把这种感情转移给我们的顾客。我们只有非常了解货品才能为顾客做出最满意的搭配,提高续销率,提升营业额。
3、用自己喜欢被照顾的方式来照顾我们的顾客。(礼貌真诚的帮助你的顾客,永远要面带笑容。)
4、努力为顾客多做一点(对顾客多一点微笑,想到顾客没有想到的,帮她做服饰搭配顾问,在顾客试穿衣服时帮顾客拉拉链,扣扣子等)。
5、懂得时尚生活流行趋势。(只有我们是懂得时尚的、流行的,顾客才会相信我们的推荐,相信我们说的每一句话,相信我们能做好她们的穿衣顾问)。
6、店里一定要有快乐温馨的气氛。(店铺没有顾客的时候我们可以整理货品,做陈列、做搭配、记款号、试穿衣服等,一定不能让店铺空下来,因为我们谁都不愿意进一个很冷清、没活力的店铺)。

三、陈列。(具体见《店铺陈列标准》)
四、和客户的沟通。(具体见《与代理商沟通内容与方法》)
五、根据前面所看到的情况与客户沟通,给客户提出一些店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合理的建议,并根据公司的《专卖店运营手册》《顾客服务问答手册》《专卖店标准服务手册》《店铺陈列标准手册》对店员进行培训。加强代理商及店员对品牌和产品的了解,提高她们对品牌的忠诚度和信心。
六、让店员配合盘出店铺现有的库存,第一时间把库存报表交给负责此客户的区域主管,给出需要调配哪些货品的建议,并跟踪到位情况。
七、填写《巡店结果调查表》,并附该城市的商业街分布,该店铺的大致方位图、店铺平面图、做好客户档案,定期跟踪。

关健词:
下一篇:婉亦女装系列培训课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