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连服装企业:急寻新的市场突破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0-10-13 14:4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0月9日,2010第四届大连市出口企业产品展销会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这个已经成为大连企业“出口转内销”重要平台的展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而在参展的200多家出口企业看来,继金融危机之后,今年明显上扬的制造成本和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让他们对出口景气度的判断并不乐观,大连企业急于寻求新的市场突破口。

出口企业成本压力居高位

原材料棉纱价格上涨15%,代工企业加工成本上涨超10%,加上人民币升值超1%,都让做了多年抽纱品出口生意的“老外贸”周先生正在遭遇最难过的一段时间。

周先生是辽宁云裳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多年以来,其公司的抽纱布艺品,一直在欧美市场上广有订单。金融危机之后,去年开始市场回暖,而今年以来,周先生明显感觉到市场的变化,订单只有正常情况的50%,“欧美国家的家庭消费能力出现明显下降。”周先生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而与此同时,一系列的成本上涨也让云裳贸易和它多年的合作加工企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的主要合作加工企业中的一家,上半年已经停产了。”周先生说,现在,大多数服装纺织品出口企业都是在盈亏边缘挣扎,并且不少企业已经出现亏损状态。而在本次出口展上的五家服装企业均表示,目前企业的成本压力已经处于高位。

服装纺织品行业只是今年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国际贸易形势变化而表现明显的一个突出行业之一。据了解,随着国家刺激经济发展和促进消费等措施的贯彻落实,信贷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暖,工业品出厂价格、原材料购进价格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也出现明显回升势头。

从整体来看企业对未来原材料价格变化趋势并不乐观。其中,超过半数企业认为未来原材料价格将会不断上涨,三成左右的企业认为未来价格将会与现在基本持平,认为未来原材料价格会不断下降的企业很少,只占5%左右。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