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蜕变 超越——解读千仞岗品牌升级新战略
网友分享:Kitty
2010-08-23 12:5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精彩的2009年对于千仞岗集团来说是难忘的。在这一年中,千仞岗人凭借着准备充分、反应快速,取得了羽绒服市场销售的全面胜利,千仞岗品牌羽绒服销量连续5年跻身于中国羽绒服品牌销售的前三甲。成功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在2009年伊始,千仞岗集团就开始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升级,而当年就喜获丰收。我们不禁要问:在这成功的背后究竟依托的是怎样的品牌升级新战略呢?在不久前举办的“千仞岗2010营销峰会暨新品订货会”上,我们终于知晓了答案。

蜕变 超越——解读千仞岗品牌升级新战略

2010年7月30日,以“蜕变﹒超越”为主题的“千仞岗2010营销峰会暨新品订货会”在常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千仞岗”品牌优秀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了“千仞岗”品牌运作的成功经验,共同分享了“千仞岗”品牌成功的喜悦。会上,千仞岗集团董事长宗仁元说,羽绒行业正呈现出品牌化、时尚化、休闲化、个性化的发展新潮流。羽绒服的市场消费有向中高端转移的趋势,中高端羽绒服在面料、款式、色彩上代表了整个羽绒行业的流行趋势,是市场消费的主流。因此,羽绒企业应提升品牌价值,给消费者更多的购买理由,培养品牌忠诚消费群体。从2009年开始,“千仞岗”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升级,通过时尚的产品设计、先进的营销模式以及全新的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品牌价值,以实现品牌销售再上一个台阶。

“蜕变﹒超越”是“千仞岗”品牌战略升级的进一步深化,2010年“千仞岗”的“蜕变”是从产品研发、订货模式、品牌形象等多方面展开的,“蜕变”迎来的是“化蛹为蝶”的精彩和美丽。

蜕变 超越——解读千仞岗品牌升级新战略

一直以来,设计是“千仞岗”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自1992年创建以来,“千仞岗”品牌年销量保持了每年30%以上的增幅得益于“千仞岗”适销对路的产品。而在这些市场畅销产品的背后体现的是“千仞岗”强大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2010年的新品依然延续了“唯美的线条,朴实的设计,愉悦的穿着”的千仞岗设计理念。通过不断的调整和思考,吸纳和提炼了经典的传统精髓 ,融入时尚潮流的元素,在面料的选择上,强调色彩给人带来的缤纷和激情,令今季新品保持了传统的崭新面貌。

时尚类款式在经典与流行的审美哲学中,更体现了潮流与商业整合、创意设计理念的重要性,独特的见解和设计理念是这类服装的精髓。修身的裁剪,丰润的色彩,加入科技含量的轻质面料,传承和诠释了千仞岗品牌的精神和理念。而传统类款式中,清晰流畅的线条,和细腻优雅的版型,延续了千仞岗一直追求的精致优雅、朴实的设计理念,结合市场需求,形成了千仞岗品牌独有的设计风格。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上,都有十分贴心的设计。

2010年,“千仞岗”在业内率先实行“期货订货模式+现货补货模式”双通道,为客户提供稳定、有力的货源保障的同时,减少了经销商风险。众所周知,羽绒服受天气制约因素大,销售周期短,一旦爆发就对货源配给要求很高。这些,都对整个产业链的反应速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千仞岗凭借着在羽绒服行业接近20年的累积,不断优化着整个产业链,使得企业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能始终保持着30%的速度稳步递增。2010年千仞岗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的期货订货模式即是对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又一次全面提升。宗仁元表示,“我们每年都会针对不同消费人群设计很多系列的近百款新品,但最终上线的产品要通过3-5次订货会进行筛选,最终才能定型生产投放市场。在这次‘千仞岗2010营销峰会暨新品订货会’上,品牌推出的2010年冬季羽绒服新品就达到近百个,代理商们可以从近百个羽绒新品中优中选优,确保了冬季产品的适销对路。”

第三,“千仞岗”全力推广全新的终端形象。配合今年的款式,向消费者展示了一个时尚、高端的“千仞岗”品牌。从2009年起,千仞岗集团全面实施终端店铺形象改版升级,以提升单店销售业绩。集团计划通过3年的时间实现3000家店铺的形象统一,在提供统一道具的同时,派出专业市场督导人员进行跟踪装修陈列。品牌标准形象店通过大气典雅的风格设计、前沿时尚的商品陈列、整洁干净的店铺管理以及卖场内专业化服务全面地向消费者传播了品牌的文化气息。同时集团还定期组织店长、导购全方位进行产品知识、卖场陈列、卖场营销、卖场服务等专业培训,提高终端销售人员的综合素质,实现“软”、“硬”实力的同步提升。

蜕变 超越——解读千仞岗品牌升级新战略

“蜕变”是进行时,“超越”则给“千仞岗”品牌战略升级树立了前进的目标。“千仞岗”通过品质、终端和文化的不断超越,努力提升着品牌的整体竞争力。

蜕变 超越——解读千仞岗品牌升级新战略

一是品质超越。2008年金融风暴的到来,令“千仞岗”意识到了“两条腿走路”的重要性。2009年,“千仞岗”战略升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在内销的基础上,全面引入外贸加工业务。而大量国际知名品牌订单的生产,提升了“千仞岗”员工的生产和业务技能,使得“千仞岗”的产品品质对比以往有了新的超越。

二是终端超越。“千仞岗”于09年开始实行“千店形象工程”,即大规模地新开旗舰店、生活体验馆,大规模地升级改造原有店铺。本着“多开店、开大店、开好店、开标准店、开形象店、开旗舰店”的原则,“千仞岗”在稳固原有市场的同时,迅速扩大了在时尚消费群体中的市场占有率。

三是文化超越。战略升级需要生产能力的储备和保障作为基础,而“信诺千仞,暖和万家”的企业理念,逐步成为千仞岗集团凝聚员工的核心。在2010年初沿海地区普遍的用工荒情况下,千仞岗集团保持了6000人大规模泗阳生产基地的员工满员率,有力的保障了货源生产。

蜕变 超越——解读千仞岗品牌升级新战略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千仞岗2010营销峰会暨新品订货会”以“蜕变﹒超越”为主题,展示了“千仞岗”品牌战略升级的内涵——通过蜕变,不断地提升品牌价值;通过不断地超越自己,最终实现集团“三年实现新跨越、三年实现销售翻番、三年再造一个千仞岗”的发展目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