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瑞服装:开发新品"出手快"抢占市场先机
网友分享:Kitty
2008-11-13 00:00来源于:新华社
分享:

"服装企业从设计到生产出一款新产品通常需要1-2个月,而我们企业只需要1-2个星期,这不仅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国外客户的市场风险。"江苏华瑞国际集团董事长康宜华说。今年1-10月,华瑞集团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35%,毛利润14.4%,远高于国内同行业水平。

"金融危机显然会影响到行业的增长,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让中国的纺织服装企业增强了风险意识。"康宜华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经历了纺织行业低谷期之后,华瑞就开始主动调整自身的结构和档次,为应对下一次产业低谷期做准备。"金融危机显然会影响到行业的增长,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让中国的纺织服装企业增强了风险意识。"康宜华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经历了纺织行业低谷期之后,华瑞就开始主动调整自身的结构和档次,为应对下一次产业低谷期做准备。

华瑞是纺织行业走出去比较早的企业。1999年,在越南和柬埔寨开办了2家分厂,目前国外员工人数达到了2000多人。按照比较优势原理,华瑞选择在劳动力成本低的地方设立生产加工车间,2001年,华瑞又把部分生产基地从南京转移到安徽省滁州市,近期在安徽凤阳成立了几个分厂,还把加工小作坊开到了农民家门口。因为南京、苏州等地物流业效率高,人才资源丰富,供应链完整,华瑞在这两地分别建立了研发设计和销售总部,仅设计人员就有好几十人。目前,华瑞集团国内部分员工有6000多人。

康宜华认为,今年国际市场萎缩,对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量有所下降。近来国内生产成本显著上升,此时又出现了市场危机,在多重负面因素影响下,简单的来料加工型企业首先倒闭。这类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没有研发能力和市场渠道,很难度过危机。

"服装企业最重要的是生产时间的问题。"康宜华说。作为一个自主品牌服装出口企业,华瑞经常会考虑今后一段时间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然后经过成本核算、设计样品、面料选择、客户认定等环节,开发出一个新款式,这个时间需要1-2个月。这种开发周期在市场销售好的时期没有问题,但是在市场低迷时就没有优势,因为国外客户的经营风险也加大了,常规的做法难以适应形势的变化。

为此,华瑞聘用了服装创意员专门跟踪国外的流行趋势,包括面料、款式等,分析成本,同时积极主动与国外设计师探讨可能流行的款式,然后迅速制作出样本提供给国外客户选择。通过努力,华瑞今年服装新款的生产周期缩小到了1-2个星期,新品种的数量也大大增加了。这相当于给国外客户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新产品又能够获得比较高的利润,减少了客户的市场风险。近日,加拿大一个著名的女装品牌,指定华瑞作为休闲品牌唯一供应商。

目前,华瑞集团出口产品靠自主设计的占50%,出口服装中有三分之一是自主品牌。"在成本优势逐渐失去的情况下,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销售渠道的企业更容易度过危机。"康宜华说。

新华社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