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国民羽绒品牌YAYA鸭鸭开启品质元年
服饰编辑:Kim
2023-04-28 09:59来源于:糯米看点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掀开了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成立于1972年的国民羽绒服品牌YAYA鸭鸭(以下简称鸭鸭),在过去一年刚过完品牌成立50周年纪念日,而今开启走向百年品牌的新征程。

鸭鸭

4月17日,“百亿新起点,鸭鸭新征程”鸭鸭百亿盛典暨2023高品质战略发展大会于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如期举行,近千位鸭鸭品牌生态圈的合作伙伴齐聚一堂。

会上,华与华创始人、董事长华杉回顾了与鸭鸭共同走过的品牌升级之旅。以社交场域为核心,通过产品、渠道、营销多端配合,鸭鸭建立起了内容场、货架场、营销场的链路互通。以品牌IP —Y嘴鸭为载体,鸭鸭与华与华共同推出品牌超级话语“天冷了就穿鸭鸭”,打造全新品牌主题曲,同时上线魔性舞蹈“疯狂鸭鸭舞”加速社交传播裂变。相继官宣的品牌代言人赵露思与刘畊宏倾情助力,惊喜互动加速覆盖全域传播。在2022年抖音超品日战役中,品牌全网曝光量超6亿次,登顶各社交平台热榜5次;销售端刷新抖音超品日最快破亿记录,全站品牌成交第一,达成品牌销量双爆发。

自2020年股份重组以来,鸭鸭大力发展线上全场景战略,品牌GMV超百倍增长。2022财年,品牌GMV超100亿元,位列平价羽绒类目TOP1。在接下来的飞速发展中,鸭鸭生态圈上的各环将以长远发展为根基,以品质为轴心,共同开启鸭鸭“品质元年“。

鸭鸭设计师平台:时尚美学的平台化、智能化

在中国现今的时尚产业内,有许多非常专业和敬业的从业者。一方面他们长年深扎国内市场,在时装界多年的摸爬滚打使得他们国内消费者审美变迁及喜好有足够了解。同时,他们积极参与国际时装周等活动,培养并具备了一流的国际视野及一套独立的审美判断体系与经验。如何把这些“所见、所闻、所想”用到帮助本土设计上去?

2022年鸭鸭推出超千个SPU,满足最广大国民的需求:向上打造高端系列产品,与国际知名设计师、IP进行合作,拓宽中高端消费群体。向下推出平价基础产品,打造高品质的性价比款式,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穿搭需求。

随着品牌势能的加速生长,鸭鸭自觉承担发扬优秀中国设计+中国制造的责任,会上宣布推出“YAYA设计平台”,将1000+设计师链接起来,打造良性的多风格设计生态。通过鸭鸭强有力的后端柔性供应链系统,把好设计变成好产品;打通线上线下多元化的零售场景,将好产品变成好商品。

在鸭鸭的设计平台,鸭鸭将根据能力优先、时间优先、人员效率优先的算法模型,将性别、年龄段、款式、风格等需求标签与设计师的能力标签进行匹配并自动实现远程派单,将设计需求及时派送给最优的设计师或工作室。后台把海量的时尚数据转化为具象的趋势报告和潮流爆款,让设计更契合市场需求。所有开发款式需录入鸭鸭设计平台进行报备,由设计团队会统一审核,符合设计要求的款式进入打样。打样产品需寄到鸭鸭总部审样,查验版型、面料、辅料等设计和材料是否合格。最终审核通过的款式正式进入鸭鸭款式库。一头对接大市场,一头对接设计师,让海量的设计资源在智能化的数据管理下变得高效和精准。

数字化品牌的全链路管理与协同

线上电商的常态化,尤其是近年来直播电商迅猛发展,其背后是不可预测的消费场景,爆品发生时间点存在随机性,对品牌的数字化管理带来巨大冲击与挑战,对其数据的通透性、连贯性提出更高要求。

去年,以BMS(鸭鸭品牌管理系统)1.0为载体,初步形成YAYA体系从原料的集采、面辅料备货、设计、供应链管理到运营、销售、动态库存管理等各环节初步数字化。此次大会,鸭鸭数字化中心在会上宣布建立以“BMS2.0”和“先知”为中台架构的数字化协同平台。

过去选款更多依赖人的感知,现鸭鸭的数字化协同平台结合数据分析漏斗帮助企划团队缩小范围,减少筛选的复杂度;供应链团队会将款式生产复杂度、供应商生产能力,及时反馈企划团队,根据企划需求调整匹配供应商,保证产品的优质生产供给;销售过程中,运营团队会根据前端产品销售数据,点击、加购、收藏数据表现,判断产品爆款潜力,反馈企划团队,由企划团队调动供应链团队组织生产,保证爆款产品的高效供给。除了把供应链上下游的链路数据集成到一个系统中,鸭鸭的数字化协同平台核心解决的是如何在生态体系中协同品牌方、设计师、渠道商、分销商、供应商等角色。在这过程中,鸭鸭将充分发挥发动机和驱动力的角色。

“云仓4+X”战略 供应链升级助力品质化升级

新零售时代,强调 “人货场”的重新组合,是供应链权利中心的转移。不但要求供应链的布局速度快,还要成本能有效降低。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本质是缩短商品与消费者的距离,而“云仓”就成为缩短商品与消费者的距离的链接点。继去年推出灵活的云仓物流体系,今年鸭鸭升级推出“云仓4+X”战略,核心在安徽、江苏、浙江以及武汉建立产地区域仓。

在鸭鸭,云仓不仅局限于“仓配物流执行”的角色,更承担了“数字化供应链运营”的功能。物流链条相关方所有的数据上云并共享,推动品牌实现分销网络运营效率、库存管理效率和终端用户体验等全链路的服务质量提升。

YAYA鸭鸭百亿盛典暨2023高品质战略发展大会圆满落幕,但这不是结束,而是品牌品质化的全新起点,为鸭鸭迈向中国高质量品牌代表拉开崭新的序幕。

糯米看点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