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皮革资讯 > 正文
寒春已至,全球奢侈品品牌持续凋零,面临“生死大考”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4-26 11:15来源于:弧面
分享:


核心提示:全球疫情迟迟未见顶,线下零售面临巨大挑战,奢侈品们正在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纷纷放下身段,开启电商链条上的全渠道营销。但受限于高昂的价格,以及消费者紧固腰包,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恢复元气。
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今年奢侈品销售额将大幅下降,似乎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旗下拥有Gucci、Saint Laurent、Bottega Veneta等品牌的Kering集团,亦受到新冠肺炎的猛烈冲击,预计公司今年一、二季度都会受到影响。在近期一份初步预估结果中,Kering集团表示,“截止到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Kering集团收入较上年同期将下滑13%~14%。”

好不容易在2019年“回暖”的意大利奢侈品公司Ferragamo如今又遭遇了当头一棒。这家公司最近公布其今年第一季度的关键财务数据,综合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0.6%至2.2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下降31.4%。

英国的奢侈品品牌Burberry已经对投资者提出警告,表示第一季度销售额将下降多达50%,

拥有Versace、MichaelKors和JimmyChoo的美国奢侈品集团Capri作出决定:自4月11日起集团北美地区门店的7000名员工将停薪休假,已关闭的门店预计在6月1日之后才能重新开业。此外,Capri计划将董事会今年的现金薪酬削减50%,集团CEO以及其他多名高管表示,还将放弃2021财年的薪酬。另外,公司还设法将各个层级的整体薪酬削减20%左右,以保证公司现金流。

而另一家美国奢侈品集团RalphLauren在3月中旬关闭了位于北美的门店,并宣布自4月11日起,对零售部门全体员工和公司部分员工实施停薪休假制度,同时集团的执行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表示同意放弃2021财年的薪资,以及2020财年的全部奖金。此外,公司高管层级和全球领导团队的其他140名成员薪水也将减少20%,董事会将放弃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现金薪酬。

上周,LVMH 集团在发布董事会管理报告时,谈及新冠疫情对集团业绩的影响:相较于2019年同期,预计本财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跌10%~20%。2019财年Q1,LVMH 集团的销售额为125亿欧元。若以LVMH预计的下跌数计算,2020财年Q1销售额应该为100亿~113亿欧元之间,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12亿~25亿欧元,合计人民币约94亿~196亿元,这个亏损额是巨大的。

日前,爱马仕国际公布第一季度收入下降,因业务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爱马仕以其绝对独有的伯金(Birkin)和凯利(Kelly)手袋而闻名,据FactSet的普遍预期,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5.1亿欧元(合16.4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6.1亿欧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4.5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收入下降7.7%。

该公司在谈到当前情况时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除大中华区和韩国门店外,其全球其他的所有门店都已关闭。爱马仕表示,在中国解除封闭之后,公司已重新开放中国内地的所有门店,同时该市场的活动正在增加。

中国消费者占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的35%,旅行限制以及波及市场,经济前景恶化及其对消费能力的影响将再次重击市场,接下来的几周对于该行业就显得至关重要。

全球疫情迟迟未见顶,线下零售面临巨大挑战,奢侈品们正在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纷纷放下身段,开启电商链条上的全渠道营销。但受限于高昂的价格,以及消费者紧固腰包,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恢复元气。

贝恩公司在上周末发布最新奢侈品研究报告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及其控制措施日益严密,奢侈品行业深受打击。贝恩咨询预测2020年奢侈品市场规模将萎缩15%至35%,全年损失预计600亿至700亿欧元。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布鲁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奢侈品行业的影响将延续至2021年。

弧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