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皮革资讯 > 正文
如何辨别巴黎世家机车包的真假
网友分享:Kitty
2016-11-22 09:38来源于:鑒品社
分享:

皮革篇

一、柔软、褶皱

单说皮革,并不是昂贵的东西。有些人很在乎牛皮还是羊皮,说实话,这就好比买衣服在乎化纤还是真丝一样,这年头化纤早就不比真丝的差,一件纯真丝的衣服可以50圆,可是一件Marc jacobs的衣服好几千也有化纤的。所以是否真皮或者牛羊猪皮,不是重点,比如LV, BURBERRY的著名款,都不是真皮。说远了,还是说回真皮的问题,同样都是真皮,会选择皮革的部位和处理好皮革才是王道。

巴黎世家最著名的就是它是世界皮草加工的老大,最会处理皮革以及颜色,很多著名品牌的设计师都去过他们的皮草设计中心接受过培训。因此,机车包的最大特点就是皮革处理的非常好,柔软,多层次,轻薄但却结实。

下图:假的机车包,皮革光滑,没有纹路和褶皱,平板,不柔软。

下面正品明显可以看出褶皱,而且是06年秋冬的材质(这个具体在另外一个帖子提到)。我拍摄实物图片往往要在包里面放东西才能让它“站“起来,否则会瘫软在地上。而假货没有这么软。

二、多层次

虽然机车包的皮革非常薄,但是还是很有层次。当然我接触过的每一种颜色,皮革的层次感也不太一样,通过请教巴黎世家员工,知道这是在处理颜色的过程中因为工序的差异而导致的不同。就06款的来说,蓝色系列的层次对为丰富,黑色的皮革则没有那么蓬松,但是和假货相比,还是有层次感的。这个包的皮革就好像牛皮纸包着海绵。从穗子的侧面,可以看出我说的层次和蓬松感。

下面:上图:假货的皮革明显没有层次,而且皮子厚;中图:正品中蓝色最蓬松;下图:正品黑色虽没有蓝色蓬松,但细看还是有层子,不想假货那么死板,皮子比假货却更薄。

 

五金件篇:

一、颜色、重量、造型

机车包每一年和季节的五金件会有所调整。最常见的是仿旧的铜。通常看一个包的真假五金件也很重要,因为假货通常舍不得购买上等的五金材料。那样成本太高。如果你装修房子就会有这个体会,一个门把手,都号称纯铜的,好品牌的质量和价格都比小牌子要贵得多。包包在选用五金件上也是同样的道理。因此,真假的区别在于颜色、重量和造型。

下图:两个包包的挂钩颜色不一样,左图的假货颜色太均匀,右图的正品反而显“旧“显“脏“。你如果拿在手里掂量一下,重量的感觉也会不一样。当然,你可能一眼就看出来,两个挂钩的形状不一样,假货的旋转处转了整圈,并且太粗。正品的旋转处是两个半圈,而且有点锋利。

补充一下:机车包PONY版本用的是银色的金属件。

二、拉链

假货和正品的拉链颜色不一样。

这款假货的拉链甚至造型也不一样。

正品是两个拉链头都可以拉到另一边, 中间没有断开

正品的拉链颜色和假货也有所不同。

标签及编号篇

每次被国内的MM问包包有没有出生证、真假验证码,怎么证明你的是正品,我索性回答:是正品还要怎么证明? 其实不是本人态度不好,因为有这些号码有什么用?假货的这些东西全部齐全。更何况,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本本还是牌牌算是出生证。这些品牌出产的时候,它本身就是正品,无所谓拿出所有证明来表明自己的身份,设计和做工就是硬道理。

当然,我理解MM们的心情,因为网购不能让人信任。所以我还是说说机车包的“出生“证明问题。

一、金属牌

金属牌是925纯银,在右下角可以看到一个椭圆形里面有925字样。说明一下,最下面的一排数字是型号,比如下图是the city系列,中间的数字会有变化,和颜色的分类有关,左图这个颜色我没见过,无从考证数字对不对,但是假货的数字很有可能是对的,因为他们都是按照某一个正品严格copy的,非常严谨的态度。下面中图的假货其实所有正品的内容都具备,但是很明显牌子磨损严重,就算是二手,也不会这么容易磨损。正品的金属牌非常平滑,拍照很难拍下来,因为像镜子一样能看见相机。另外,仔细观察字刻的比较锋利,而正品则比较圆润。(小号the firsy和the box没有金属牌,直接是皮革牌)

二、皮革牌

皮革牌上面的内容,也是前一部分数字一样,后一部分根据颜色规格等编号不一样。

正品的刻字非常清晰,固定牌子的缝纫也做的很整齐,假货的线头通常比较乱。这还是我说过的,找一个很好的工人,花时间用手工缝纫,成本会提高,所以假货不会这样花成本。

上图假货和下图正品是同一款, 不过却莫名其妙的多出两个数字,而且固定牌子的线头也很不利落

三、吊牌等以及备用穗子

巴黎世家的吊牌一共4样小东西,如图。纸张和造型都极为简单,不像其他品牌还有硬卡。所以凭这个很难说真假。除了核对上面的编号,但是刚才说过了,假货的数字通常可能是对的。另外可以看看纸张和印刷,低成本的假货甚至连牌子的裁剪都不整齐,印刷业比较模糊。但是“做工精细“的假货就比较难看出了。

每一个机车包都有一卷多余穗子,一是作为包包上买穗子的备用,而是给你看看材质。正品因为皮革太松软因此总是比较随意的卷成一团,假货通常卷的很整齐。当然,假货商听说这个以后,也可以弄成不那么整齐的。

包装篇

通常正品包包只是随意放在防尘袋里,而假货则比较喜欢用塑料淘宝着手提带之类的,有点乡镇产品的感觉。

其他:重量和针线活儿、气味

如果你正好有朋友有一个同样款式的正品包,把两个包拿来用称重的办法也是很有用的。因为真假所有的皮革和金属材料都不同,所以重量就会有差距。我曾经试过一个款coach, 假的比真的轻了9 盎司。也试过一个Chloe锁头包,还是假货轻。机车包我没有试过,也许你可以用用这个办法。

再就是看看针线活儿做得怎么样,假的自然比较粗糙,收线的部位尤其不好。

最后就是问气味,正品的机车包全部都是一个气味,chloe锁头包也是,我现在用闻的就能辨别出来,但是这个办法对于没用过正品的mm不灵。但是有个MM也说过她的包包一点点气味也没有,那就不太对了。

鑒品社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