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服装店怎么让顾客觉得占到便宜
服饰编辑:雪人
2023-01-08 14: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服装行业里,价格战一直打的非常厉害,顾客们也喜欢货比三家,挑最实惠的购买,毕竟占便宜的心理人人都会有。那么在服装店里,导购销售要怎么做才能让顾客觉得是占到便宜呢?以下几个技巧或许你可以考虑试试。

1、减少现今支付

在成交的时候尽量减少现金支付的方式,引导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因为线上支付只是一扫,似乎只是一串数字,对于金钱的流失感并不是很强;而现今支付有薄厚,当拿着一叠钱从口袋掏出的时候,多少都会有心痛的感觉。

2、消除支付痛感

在买东西尤其是付钱的那一刻,都会有心痛的感觉,这就是支付痛感,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消除顾客的支付痛感。所以店铺里可以搞买赠活动,例如消费满几百,送行李箱、太阳眼镜、茶具套装、手表这类看似比较高大上但是呢价格又不是很透明的礼品,像行李箱、太阳眼镜有中高低档之分,而顾客大都一眼看不出这个物品的价格,从而让顾客心理有占到便宜、买到实惠的感觉。

3、化整为零

在超市相信大家都会看到很多价格表都是些9.9/19.9/99.9这类,那明明9.9和10元只差1毛钱,为什么不直接用十元呢?因为9开头总会让人觉得是不到10元,而99.9和100元之间也是双位数也三位数之差,给客户的感觉可就不只是一点点了。这一点我们在服装店也可以采用,例如69/99/299等之类,让顾客有种东西很实惠的感觉。

4、心理暗示对比

在开店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顾客说这件衣服太贵了,例如有个顾客看中了一件200块的衣服,但是因为习惯了节俭而迟迟舍不得下单,这个时候有人说你可以挑选一件更便宜的衣服,让顾客购买,但这样做不是反而让客单价变低吗?其实这个时候你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冲动消费是女人的天性,你可以选择一件类似款,但价格更贵的衣服,告诉顾客这两件衣服款式面料差不多,但是你选的这件只需要200、而另一件却要400多,这样对比之下,会让顾客觉得自己选中的是实惠的,高性价比的,哪怕开始舍不得200块,在对比下就不会觉得200有那么贵啦!

5、善用营销技巧

在服装店铺里,我们经常会看到有满300送100块礼品的活动,也会有满299+1元送100块礼品的活动,你觉得哪种会更吸引顾客呢?其实顾客会更倾向于第二种,因为第一种直接白送给顾客,会让顾客觉得那本来就是我应得的;而加1元换100礼品,顾客会觉得这是我花1元钱去换取的,从而会更加有种占便宜的心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