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寒潮激发保暖需求,我国现存羽绒服相关企业5.8万家
服饰编辑:Kim
2022-12-06 09:55来源于:TheFashionShop服装店
分享:

近日,中央气象台正式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11月29日至30日将是寒潮影响主力时段。此次寒潮具有影响范围广、强度强、风寒效应明显等特点,29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将陆续创新低,黄淮、江淮、江南大部一直到华南北部都将陆续加入羽绒服行列。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羽绒服相关企业5.8万家。

据悉,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羽绒服相关企业666家,同比减少57.7%。2012年至2019年,我国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规模逐年扩大,2018年相关企业注册量首次过万,2019年注册量同比增加48.2%至1.58万家,达成近十年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及增速双高峰,后羽绒服相关企业注册量急剧收缩,2020年、2021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分别同比减少56.1%、45.2%至0.69万家、0.38万家。

寒潮激发保暖需求,我国现存羽绒服相关企业5.8万家

从区域分布来看,江苏省拥有1.08万家羽绒服相关企业,位列全国第一,其次是浙江省现存0.75万家,山东省现存0.50万家,位列前三。此后依次是安徽、广东、河北等区域。从城市分布来看,南通现存4446家羽绒服相关企业,排名第一,杭州、上海分别现存3192家、3074家位列前三。此后依次为苏州、深圳、毕节等地。

其实,自10月份开始,各大羽绒服巨头便开始了冬季“争夺战”,根据浙商证券研报,国庆期间羽绒服销量环比增长达140%,雪中飞、波司登等品牌的天猫旗舰店GMV增速超过100%,而动辄上万的加拿大鹅增速也超过20%。此外,京东的数据也表明,全国羽绒服10月份同比增长112%。

在走访商超以及浏览网店发现,近期不少服装品牌都将羽绒服、羽绒背心、厚棉衣、厚毛衣、保暖内衣等当成主打产品在推,即使是广州市场也概莫能外。“广州一旦降温,大家的防寒意识就特别高,这两天来试穿、购买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一位店员表示。

我国羽绒服市场已经形成一个典型的金字塔发展格局,按价格段来划分,现阶段的我国羽绒服市场主要有三类玩家。羽绒服行业竞争分析指出,未来很多小型羽绒服品牌将陆续被淘汰,羽绒服的市场集中度将越来越高,行业竞争极激烈。

第一类是,以加拿大鹅、Moncler为代表的国际高端品牌,价格在10000元及以上。羽绒服行业竞争分析指出,随着加拿大鹅、Moncler 等奢侈品牌入驻,国内消费者对于羽绒服的品质和价格都有了新的认知,对高价格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整个羽绒服产业的高端化趋势明显。

第二类是,以优衣库、Zara、HM为代表的快时尚品牌,以及冰洁、雅鹿等卡位大众市场的专业羽绒服品牌。2021年我国棉制男式羽绒大衣进口数量为28301件,同比增长229.6%;化纤制男式羽绒大衣进口数量为815346件,同比下降0.1%;棉制男式羽绒短上衣进口数量为45719件,同比增长68.4%;化纤制男式羽绒短上衣进口数量为2533335件,同比28.8%。

第三类是,波司登、雪中飞等专业羽绒服品牌,以及ONLY、The North等卡位中高端市场的其他品牌。以波司登为例。目前波司登集团的营收已经远远超出moncler与加拿大鹅,羽绒服销售额及数量重新回到了全球第一,但以它为代表的国产羽绒服,何时能站到品牌鄙视链的顶端,还有待时日。

羽绒服行业竞争分析指出,随着消费者需求逐渐升级,品质优良,品牌形象良好的头部品牌更加受到消费者欢迎,国内羽绒服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TheFashionShop服装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