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服饰编辑:颖子
2022-11-12 09:27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2022年,对雅戈尔来说,注定是非凡的一年,对掌门人李如成来说,也是值得回味的一年。在纺织服装领域深耕40多年之后,李如成再度率领雅戈尔时尚产业大军,从创业创新的大本营宁波三江口出发,扬帆起航,驶向大海。

 “时尚产业是雅戈尔的核心产业。近几年来我们在智能制造、智慧营销、智慧物流、品牌建设等领域总计投入已超过了百亿元,以长三角布局为基础,辐射全国。”李如成心潮澎湃,再次创业的热情溢于言表。

雅戈尔

 近年来,雅戈尔时尚集团的蓝图徐徐展开。上海时尚中心成立,汇聚全球资源和人才,打造时尚品牌矩阵;投资近10亿建设智慧物流中心;雅戈尔、MAYOR、哈特•马克斯、汉麻世家、UNDEFEATED、HELLY HANSEN六大品牌发布全新的品牌定位和未来规划,刘畊宏、熊梓淇等明星现场助阵;“创新100”设计师平台首季作品惊艳亮相上海时装周,第二季即将启动,全球范围招募新锐设计师;首家“雅戈尔夸父01号时尚体验馆”揭幕,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商业模式;与中国联通合作的5G+智能工厂入选首批浙江省“未来工厂”,带动服装智造上下游高质量发展……一条全新的由品牌端、产品端、零售端、物流端、生产端串起的时尚产业发展航线已然清晰可见,扬帆起航正当时!

 善作善成 从商务男装走向时尚前沿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9月24日,由雅戈尔品牌主导的“创新100”设计师平台成立一年后迎来了首秀,在上海衡山路古典洋房JUNO HOUSE内发布了一场名为“真实•永续”的新概念衬衫大秀,吸引了一众来自时尚界、文化艺术界和商界人士的关注。现场模特演绎了充满前沿时尚气息,设计感十足的服装搭配,较以往雅戈尔品牌一贯务实,专注于品质和口碑的形象有了较大的改变。 

 “‘创新100’平台是雅戈尔品牌连接时尚前沿与传统商务之间的纽带,未来在我们的产品体系中,既会一如既往做好做精传统优势品类,也会越来越多地融入新锐元素,让更多时尚前沿的消费者走进雅戈尔。”雅戈尔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郑乙红如是说。 

 11月11日,雅戈尔品牌发布了新的发展规划,对“创新100”第一季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第二季的构想,主题更加鲜明,理念更加结合实际,着重在传统商务与年轻人之间架起新的桥梁。

 除了主品牌的传承创新,其它子品牌和并购合作品牌也同步发布了新的定位和规划。 

 高端行政商务品牌MAYOR定位做中国顶级的奢侈品品牌,近日在南京德基广场开出首个独立门店。自2016年与欧洲五大顶级面料商战略合作以来,MAYOR利用优质稳定的供应链和精湛的红帮服装技艺,在高端圈层客群中积累了口碑,南京德基店开业一月,不仅高端定制的服务赢得客户认可,而且成衣品类里也打出了爆款,创造了近百万的营业额。全国其它重要城市的开店计划也在有序铺开。

 商务行政之外,定位于高端休闲运动的HART MARX(哈特•马克斯)品牌也于9月24日在上海港汇商场开出了首家独立店。细看这个品牌的LOGO就能发现,这个传承于1887年,有着135年历史的品牌,有着浓厚的庄园、骑士运动基因。目前已与中国马术协会签约,通过绅士运动与现代都市生活结合的方式,与都市精英人群建立联系。

 以“汉麻”作为原材料的汉麻世家品牌,因其原材料所具备的吸湿、抗菌、透气、防紫外线的天然特性,与身俱来就有着与人体亲密接触的“天赋”。经过10多年的潜心研发,如今也有了独立运营发展的基础,全新的形象,加上“贴身科技、亲密关系、自然力量、绿色生活”的全新定位,走进展厅,便会觉得亲和力扑面而来。

 除了四大自有品牌,雅戈尔还投资并购了街头潮牌UNDEFEATED和挪威国宝级户外品牌Helly Hansen (海丽汉森, 简称HH)。

 相较于UNDEFEATED的英文名称,中国追求前沿时尚的年轻人更熟悉那个以四条竖杠和一条斜杠组合而成的品牌图形LOGO,它代表的是街头潮流当中那种“不可击败”的精神内涵。如今在北京太古里,上海太古里,成都开设了旗舰店。

 而Helly Hansen品牌在航海和滑雪爱好者的圈子内早已久负盛名,它始创于1877年,一直致力于开发高端专业级户外服饰。如今Helly Hansen被引入中国,除了在两项专业领域上继续深耕发展之外,品牌和产品更注重将专业运动与日常穿着相互融合,更时尚,更接地气。位于上海淮海中路旗舰店的4D数字艺术空间内可以带来沉浸式的体验。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双十一当日,六大品牌全新样板店在雅戈尔总部开放,吸引了参加“三品”全国行、宁波时尚节各级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重要商场负责人驻足参观,他们纷纷表示:雅戈尔如今形成了涵盖全年龄段、全品类、全生活场景的品牌矩阵,切实践行着“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理念,这在国内服装企业中难出其右,未来各大品牌如能一同发力,世界级时尚集团的愿景就真的能够实现。

 而雅戈尔的布局还不止于此……

 引领风尚 网红直播间开进时尚体验馆

 11月11日当天,与各大品牌同步揭幕的,还有位于宁波海曙区鄞县大道上的“雅戈尔夸父01号时尚体验馆”,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在二楼最佳的位置搭建了全透明玻璃构成的网红直播间。总计花费4000多万元装修的体验馆,不仅是提升品牌形象和服务,更是雅戈尔在终端智慧营销领域的前沿布局。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心无旁鹜,一定要把时尚产业做起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李如成认为,光制造强还不够,品牌也要强。时尚体验馆是品牌发展的方向,是品牌的展示中心,产品的销售中心,线上线下的融合中心,高科技的技术应用中心,高质量的服务中心。“相信只要我们用心打造,稳步推进,厚积薄发,一定会打造出雅戈尔自己的世界级零售终端。”李如成对此信心满满。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在传统电商趋于饱和的大背景下,能够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时尚体验馆将是雅戈尔破局的关键。

 雅戈尔将在全国建30个时尚体验馆,线上推广、线下体验,开发手机APP,开展网红直播,丰富应用场景。“点点手机,雅戈尔随时随地在你身边。”据统计,线下门店年人均销售约70万元,而网红直播年人均可以拉动7000万元销售,人效相差100倍。

 “关键还在于人才。雅戈尔打算自己培养300个直播人员,国内每个大中城市至少有1个网红直播间,每一名店员既能服务线下顾客,又具备主播,至少是助播的能力,通过梯度晋升机制激发店员活力,这样就不仅仅是把直播间搬进门店这么简单了,这将形成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核心竞争力。”直管时尚体验馆业务的夸父科技董事长徐鹏解释道。 

 除了直播以外,时尚体验馆在智慧零售和跨界合作方面也作出了耳目一新的改变。取消收银台,只设服务台,顾客通过电子价签了解和选购商品,线上平台赋能线下购物体验,让店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提升服务质量。在体验馆中岛,而意自行车陈列馆格外吸引眼球,其随心随意的生活理念与都市休闲系列的服装完美契合,形成了1+1大于2的视觉体验效果……随着雅戈尔时尚产业版图慢慢扩大,更多的品牌联名、跨界合作将会在未来的时尚体验馆中呈现,让更多的粉丝走进雅戈尔。

 敢为人先 智能制造驱动产业链升级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智能制造,是现今纺织服装业的引擎,也是雅戈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所在。2018年,雅戈尔投入上亿元建设智能工厂,并与中国联通合作,成为浙江省首批5G+“未来工厂”,争创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走进宁波雅戈尔服装城内的智能制造5G工厂,数据运营中心的显示屏上,只见大屏上各类订单数据实时更新、一览无遗,发挥着“产业大脑”的作用。全国首个服装制造3D数字孪生系统高效运转,实现异地生产管理一体化管控。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开创服装智造先河,实现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定制式的柔性化生产,不仅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更能灵活应对来自上下游市场的变化,使雅戈尔在服装产业链、供应链中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亦成为品牌发展强大的后盾。

大气魄!雅戈尔宣布新发展规划:开建30个时尚体验馆,培养300个直播人员

 正因如此,雅戈尔在多年的市场竞争中依然熠熠生辉。8月,“2021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正式发布,雅戈尔集团荣获“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料冠军。9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雅戈尔集团位列第52位,较去年上升16位。43年来,雅戈尔集团以时尚产业为核心,多元并举,稳健发展。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李如成曾经创作过一首诗,名为《雅戈尔梦》:“东海之滨长江之翼,江东子弟慷慨四千,倚四明之巍巍兮,踏三江而从容,唱九州之大风兮,筑百年之伟业……”如今,能承载李如成“筑百年之伟业”的恰好是时尚产业。率先开拓时尚产业锻造六大品牌、率先开展线上直播线下体验商业模式、率先启动智能制造5G工厂……雅戈尔时尚之旅步履铿锵,踏浪前行,行稳致远。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