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探店纺织企业!经纬大师走进柯桥企业专题交流会深入交流对接!
服饰编辑:Kim
2022-09-16 09:52来源于:中国流行面料FabricsChina
分享:

柯桥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和国内纺织产业集群标杆,实力雄厚、强者辈出,不仅吸引了众多面料经商者和采购商,也成为很多设计师和研发人员的“淘金”宝地。

探店纺织企业!经纬大师走进柯桥企业专题交流会深入交流对接!

9月14日,柯桥天天时尚系列活动“经纬大师走进柯桥企业专题交流会”持续“探店”。此次,经纬大师——衫也晴之(SAYAANNO)品牌创始人史艳走进万姿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市嘉利隆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乐古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神盾纺织有限公司四家柯桥优质面料品牌企业。活动通过更直观地方式带动品牌服装与面料产业在设计、研发方面的全面接轨,激发更多创意灵感,走好柯桥纺织自下而上的转型升级战略之路。

提升文化创意和时尚内涵

史艳一行深入柯桥优秀面料企业参观、对接,一方面感受到了全球知名的优秀面料产业集群、优秀面料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互动交流,为提升柯桥纺织文化创意和时尚内涵,推动经纬人才与柯桥面料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史艳目前是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一名老师,专注于立体裁剪、平面裁剪等课程。同时作为衫也晴之(SAYAANNO)品牌创始人,她曾获中国年轻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年度十强设计师”等多项大奖,是柯桥区创意设计人才“经纬计划”(第二批)人才之一。

探店纺织企业!经纬大师走进柯桥企业专题交流会深入交流对接!

史艳介绍,此次走访企业主要是为自己的品牌在下一届柯桥时尚周发布甄选面料。“这次主要想挑选一些礼服、走秀款面料,通过实地走访后,这几家企业的产品都十分契合我的需求。也感谢政府和相关平台给予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和柯桥纺企面对面互动,互通有无。”

参与此次活动,也让史艳真切地感受到柯桥纺织转型升级、积极创新的诚意和姿态。“这次对接的负责人有主管产品研发的、有企业管理的、有负责营销的,涉及好几个岗位职务,但无论是哪个版块,都能通过他们的思维输出,了解柯桥纺织企业正在打破原有的固化模式,提升产品本身的内涵。”

企业如何掌握流量密码

如今,对于面料企业来说,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的方向性决策不仅取决于对市场需求的及时获取和以之为导向的快速应对,还要从消费源头对市场流行趋势及需求进行分析预判,并以此指导新产品开发。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掌握流量密码,使面料企业始终走在流行趋势之前,走在市场需求之前,成为潮流引领者,占得市场先机。

万姿科技以“链接世界顶级材料供应商,数智化服务中国时尚品牌”为发展目标,始终以“创造优质客户体验”为中心,打造了一套集面料企划、面料研发、供应链管理、面料贸易、服装设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在今年疫情反复、国际环境复杂的大环境下,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承琼表示,对于纺企而言,更应该注重产品,从研发和设计入手。“特别是在消费市场更注重品质和个性的情况下,无论是面料品牌还是服装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故事,产品即故事本身,故事即品牌态度,这也是我们企业的发展初心。”

针对史艳在礼服、走秀款方面的需求,公司在主打功能性+设计,舒适性+设计的产品基础上,可以一对一进行延展定制,满足客户需求。一直以来,万姿科技积极参与各类对接活动,黄承琼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更倾向于此类点对点、面对面的对接活动。“一方面我们可以根据采购需求,完整地推介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和设计师或者采购人员沟通,这是一个在实践中学习的过程。”

“公司目前以轻商务为定位,以竹纤维、桑蚕丝、舒弹丝为主要品类,以现货快反为主要特点。”嘉利隆纺织总经理杜杰鑫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和经营中高档梭织差异化面料,嘉利隆纺织近几年也根据消费市场转变积极转型升级,“不要思维固化,不要停止创新,这是我们作为面料企业一直在进行中的,公司除了在保有男装衬衫面料竞争优势的基础上,还想在女装衬衫、裙装面料等方面发力。”

对接现场,除了展开积极对接外,史艳还对嘉利隆纺织的下一步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以衬衫面料为主导,可以在确定主题的基础上,结合流行趋势,以款式、版型、生产工艺为新思路,呈现不同的产品系列。杜杰鑫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反复的原因,我们参与大型展会的机会比较少。这次设计师能够带着采购需求来到我们公司,有助于把他们的设计想法落地到我们的面料研发生产中。”

纺织与设计双向赋能

迈向中高端,这是柯桥纺织产业的进化必然,也是顺应新发展格局的趋势使然。国内日益升级的消费大市场需要更好的柯桥布,增加全球产业链话语权,也需要一块好布。
乐古古纺织是一家专注于时尚女装面料开发与销售的企业,主要专注真丝与醋酸纤维的各种运用与开发、流行趋势的把握与探讨。在公司展厅可以看到,醋酸+真丝、醋酸+针织、醋酸+氨纶、醋酸+羊毛等“醋酸+”产品十分齐全。公司总经理顾礼胤表示,“找准一个点,不断深挖,是我们一直会持续的事情。”据悉,乐古古纺织客户定位80后消费群体,在追求舒适的同时,又有一定的品质体现。对于此次沟通互动,顾礼胤认为在以产品为导向的基础上,设计师能够来到纺织一线了解面料的源头和特性,更能在设计服装的时候体现面料价值,促成面料和服装的双向结合。

作为“国家涤粘色纺面料产品开发基地”,神盾纺织是一家集面料、服饰生产与加工、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公司具有色纺生态元素面料、聚酯粘纤混纺面料、针织休闲运动面料、锦氨聚纤功能面料四大系列产品,致力于各类中高档男/女装面料的研发和生产。公司董事长助理安迪介绍,由于疫情倒逼,公司在近两年不断扩大产品品类,并通过设立外地办等方式,不断拓宽客户群体。“我们之前一直就有和不同品类的设计师互动,通过他们对面料的选择洞察,可以帮助我们对后期研发新品提供方向。”

纺织与设计双向赋能。设计人才正迫切地希望能够与柯桥建立联系,打开合作新市场。而柯桥也十分欢迎,并更好地承担起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时代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不断搭建对接新平台,设计人才带来设计新理念,企业带来研发新产品,新动能的不断涌现,必将带领柯桥纺织走向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中国流行面料FabricsChina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