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晋江两家纺织企业新增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服饰编辑:Kim
2022-11-03 09:31来源于:晋江经济报
分享:

从晋江市人社局获悉,福建省2022年第一批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名单已于近日出炉。其中,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获批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今后可独立开展博士后人才招收培养工作。

“此次博士后工作站成功获批,未来我们计划与国内相关院校联合培养运动科学、材料工艺、纺织面料等领域的高端科研人才。”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安踏集团持续投入研发创新,预计到2030年,集团在自主研发创新上的累计投入将超过200亿元。目前,集团计划投入超2亿元升级全球科研创新中心,在产品性能实验、运动科学实验、材料研发、产品研发等范畴对标全球领先水平;并通过与重点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整合全球优质战略供应商体系,构建全球开放式创新网络。

作为鞋服纺织功能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信泰高度重视对研发的投入,除创新中心外,每个品类还配套独立的技术开发部,并于2020年创立了信泰研究院,集团技术研发人员总数高达300多人,开展科研项目100余项,研发投入占营收的近5%。同时,公司与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12月,公司累计专利申请量600余件。“未来,我们将借助博士后工作站,加快鞋服纤维材料、智能可穿戴系统、废旧化纤鞋服面料回收利用等研发,以功能性纺织材料为核心产业,加快推进全球品牌战略布局,打造纺织纤维以及鞋服纺织功能材料的领导者品牌地位。”信泰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记者了解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1999年12月,晋江市获批设立全国首家建在县域经济体的博士后工作站。2020年11月,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设立我市首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截至目前,晋江共有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3家设在企业,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14名,研究领域涵盖工学、理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

晋江经济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