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RCEP实施后,这家纺织企业海外订单同比增长了21%!
服饰编辑:Kim
2022-09-19 09:35来源于:印染人
分享:

“RCEP实施后,我们工厂增加了很多来自日本的订单,截至8月底出口日本的产品同比增长了21%。低关税的优势叠加市场需求,受惠力度很明显,这对增加产品定价权,增强市场竞争力帮助很大。公司对未来海外市场很有信心。”万古丝绸有限公司关务经理于女士说。

据统计,1-8月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为相城区企业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约1100份,金额约3300万美元,预计货物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310万元。

RCEP实施后,这家纺织企业海外订单同比增长了21%!

苏州作为“丝绸之城”,纺织品远销“一带一路”国家。地处苏州相城区的万古丝绸有限公司,主要承接经营高档纺织品、服装的进出口业务。由于该行业产品的特殊性,该公司完成一个订单经常涉及东盟、亚太、中韩、中澳七八个国家和地区,以往申领的原产地证书也种类繁多。在公司会议室内,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关员现场为企业分析重点优势出口商品,详细回答如何用足用好RCEP累积规则等政策工具,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享惠“真金白银”。

苏州海关驻相城办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张必颖介绍,当前纺织服装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人力成本的上升导致加工生产环节外迁,企业如果能够合理充分利用RCEP的优惠政策,对于降低纺织品服装行业关税成本,激发纺织品服装产业发展潜力,优化区域内低端生产和上游设计布局有积极意义。为此,苏州海关驻相城办事处通过“线上+线下”、现场办事窗口辅导、扫码查询解答等点面结合方式对辖区纺织服装企业广泛开展RCEP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等政策宣传;结合企业实际需要,整理“掌上政策服务包”,有针对性地送给对日出口企业,帮助企业对RCEP政策听明白、享红利。

“海关的优惠政策宣讲很及时,也很有收获!RCEP 生效后,我们将如虎添翼,可以优先选择RCEP成员区域内的进口丝绸面料和饰件进行累积,更容易获取原产资格,提升采购的灵活性,进一步增强我们产品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于经理说到,“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海关的帮助下,灵活用好RCEP的区域累积规则,优化产业布局,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市场规模。”1-8月,我们申领了54份RCEP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优惠15万元。

印染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