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Gieves & Hawkes或因母公司山东如意的债务问题面临清算关闭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26 15:46来源于:LADY OL
分享:

如果没有买家出现,这家拥有250年传奇色彩的英国高端成衣定制品牌即将面临着关闭的境地。

Gieves & Hawkes或因母公司山东如意的债务问题面临清算关闭

曾为英国皇室定制礼服的高端成衣定制品牌Gieves & Hawkes或因其中国母公司山东如意集团的债务问题而永久关闭,同时面临关闭的还有其同公司的兄弟品牌Kent & Curwen。

这两个品牌以及男装品牌Cerruti都属于利邦控股,这是一家由香港巨头冯氏集团在2017年出售给负债40亿美元的中国纺织制造巨头山东如意科技集团的中国公司。

《泰晤士报》首先报道称,在清算人寻找买家的过程中,一家重组公司已经被召来,并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曾经试图寻找另一家与山东如意有联系的中国企业来接管这些品牌,但没有结果。"

在发出清算令之前,利邦控股曾试图对债权人提起上诉,但未能成功。11月4日将在香港举行投票,以决定这些品牌的命运。

如果找不到买家,这个经验了250年的传奇品牌将有关闭的危险。Gieves & Hawkes深受英国皇室的喜爱,Gieves & Hawkes 始于1771年,由两家公司合并而成。Thomas Hawkes 于1771年在伦敦布鲁尔街开设了自己的首家男装店,并受到英国皇室喜爱,1912年买下伦敦塞维尔街(Savile Row) 1号店址。

1974年,同为皇家海军服御用供应商的 Gieves Ltd 收购了Hawkes & Co.,合并后更名为 Gieves & Hawkes,并获得塞维尔街1号店址永久所有权。

Gieves & Hawkes 主要提供高级全手工量身定制成衣,包括休闲服饰和商务西装。自18世纪以来,Gieves & Hawkes 一直为包括英国乔治三世在内的历届英国君主服务,拥有三枚皇家授权徽章,顾客名单中不乏诸如伊丽莎白二世等显赫望族及政商领袖、明星等。

截至2021年5月,Gieves & Hawkes 业务遍及全球25个城市,在英国、中国等市场共有58家门店。

2012年4月,利邦集团以约325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Gieves & Hawkes品牌。2017年,山东如意集团又以22.15亿港元控股利邦集团。

与此同时,山东如意旗下的另一个英国品牌Aquascutum在被如意拒绝进一步融资后,已经退出英国。

就在本月初,山东如意集团旗下位于卢森堡的间接控股公司European Topsoho Sàrl未能到期赎回可转换为SMCP集团股票的2.5亿欧元债券,山东如意对 SMCP集团的控股权即将变更。

SMCP 是 Sandro、Maje、Claudie Pierlot 和 De Fursac 等法国时尚品牌的母公司。2016年10月,山东如意斥资13亿欧元从私募巨头KKR手中收购了法国SMCP的控股权。

此外,山东如意也未能完成Bally的收购计划,并削减对Cerruti和其他国际品牌的投资,而且已经拖欠了几项投资,导致以色列男装品牌Bagir和日本服装公司Renown去年申请破产保护。

 

LADY OL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