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Allbirds、昂跑接连公布招股书,部分欧美运动品牌准备涨价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07 09:11来源于:燃犀看零售
分享:

【上周新闻回顾】

Allbirds、昂跑接连公布招股书,部分欧美运动品牌准备涨价

1.小众品牌接连上市,Allbirds、昂跑(On)先后发布招股书

Allbirds、昂跑(On)两家备受关注的运动品牌接连公布了上市招股书。

8月底,Allbird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S-1招股说明书,计划以“BIRD”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这家定位为“全球生活方式品牌”的公司,在招股书中用了220个“可持续性”一词。

2018年至2020年,Allbirds的营收分别为1.26亿美元、1.94亿美元和2.19亿美元,对应毛利率分别为47%、51%和51%。根据稍早前彭博的报道,Allbirds公司的IPO估值可达20亿美元。

截止2021年6月底,Allbirds在8个国家运营着27家门店,上市募资将推动公司“显着增加未来几年在美国和国际市场经营的商店总数”。

同期,费德勒投资瑞士运动品牌昂跑(On)也递交了招股书,计划以股票代码“ONON”在纽交所上市。招股书显示,昂跑2019年、2020年间的净亏损分别为147.3万瑞士法郎和2752.4万瑞士法郎。2021年上半年,昂跑扭亏转盈,净利润375.9万瑞士法郎。

昂跑区别于Allbirds公司的地方在于,将近六成营收来自于经销商渠道。因而,在商业模式上,两家运动品牌公司有所差异。

今年6月,“美国股市处于历史高位,”佛罗里达大学研究IPO的金融学教授杰伊·里特(Jay Ritter)说, “许多DTC公司最近都迎来了销售热潮,产品好、价格实惠的公司将受益于回头客。

2.特步新的“五五”规划中,童装目标35亿元

在9月1日的投资者日电话会上,特步集团发布品牌成立以来的第5个“五年规划”,内部称为“五五规划”。根据规划细则,特步2025年营收目标是240亿,其中特步主品牌200亿、4个新品牌40亿。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最近5年目标中,特步童装被提到重要位置,专门提出“大国少年”的品牌概念,目标营收35亿元,会员数增至1500万,店效提升至15万元。

童装市场长期存在市场集中度低、增速快的特征。在服装行业中,童装的增速仅次于运动。根据欧睿的数据,中国童装市场2015-2020年年复合增长达到10.4%,2020年零售规模达到2292亿元。

同时,森马旗下的巴拉巴拉保持着童装市场中最大玩家的地位,但2020年的市占率也仅有7.5%,高于第二位的1.8%、第三位的1.4%。主流运动品牌都有相应的童装业务,包括耐克、阿迪达斯、安踏、李宁、361度、特步等。

3.谷爱凌、武磊又拿了新代言

又是谷爱凌。

在18岁生日当天,谷爱凌迎来了两个新的代言:凯迪拉克汽车和瑞幸咖啡。在此之前,这位前美国亚裔谷爱凌手中的代言已经快拿到手软:IWC万国表、中国银行、中国移动......

在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前,这位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可能还会继续受到品牌青睐。在竞技体育外,谷爱凌身上挂着的斯坦福学霸、时尚达人、运动偶像等标签,可能帮助她获得更多生活方式品牌的商业合作。

与此同时,在中国男足国家队出征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终阶段比赛前,国脚武磊也宣布了两项商业代言,他分别成为元气森林旗下功能饮料品牌外星人的“补水推荐官”,以及男士综合个护品牌理然的品牌大使。

效力于西甲俱乐部西班牙的武磊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的“中国面孔”,他的身上也聚集了多行业的商业代言。此前,武磊代言了科技(讯飞翻译机)、游戏(星辉游戏、《三国群英传-霸王之业》)、休闲服饰(海澜之家)、男士理容(碧欧泉)。

4.大公司给员工放假成流行,耐克全球办公室多了一周假

嗯,没有看错。

8月23日至8月30日期间,耐克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办公室,以便“让员工享受额外的假期来休息和恢复”。

耐克全球市场科学高级经理马特·马拉佐(Matt Marrazzo)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我们的高层领导都在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花时间放松、减压,花时间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不要工作。”

此外,耐克也遵循夏季的周五工作时间,允许美国员工在从阵亡将士纪念日到劳工节期间的周五提前下班,甚至全天休息。

在美国劳动力市场紧缺的情况下,大公司陆续在改善员工的福利待遇,包括签约奖金、健康保险、退休计划等,以便留住员工。增加假期也是其中一部分。根据美国高管安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调研,领英、Bumble、Mozilla等公司都提供了长达1周的带薪休假。

但耐克零售门店持续运营。

【近期热点话题】

Allbirds、昂跑接连公布招股书,部分欧美运动品牌准备涨价

供应链难题之后,UA、阿迪达斯涨价

上周,我们指出欧美运动品牌面临的供应链难题后,事情有了新的进展。

9月1日,Under Armour公司CEO帕特里克·弗里斯克(Patrik Frisk)在接受雅虎财经主编安迪·瑟沃(Andy Serwer)采访时表示,供应链问题可能导致产品提价。

弗里斯克表示:亚太地区的航运和物流现状,以及北美地区当前港口的拥堵,都将对成本造成影响,或许将导致产品的折扣下降(less discounting)和价格上涨(raise prices)。

在今年上半年,受益于直营门店促销减少、批发渠道的折扣率控制,UA公司的产品平均售价提升。今年5月,商业新闻网站MarketWatch援引投行Jefferies的报告称,UA在运动鞋的平均售价上的提升高于耐克。

另据央视财经报道,7月至少三家位于越南的耐克供应商工厂停产。阿迪达斯在8月初表示,他们位于越南的大多数供应商的产能自7月中以来就不再可用,预计下半年将因此损失6亿美元的销售额。阿迪达斯同时指出,这种生产中断将使其无法完全满足强劲需求,并将考虑涨价。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则指出,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供应风险,美国鞋类提供商沃尔弗林集团已经在今年将部分产能重新转回中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越南的供应情况非常不稳定。

8月中,包括耐克、GAP等在内的超过80家美国服装和鞋类公司已经联名致信拜登,要求美国加快对越南的疫苗捐赠。

现在的问题是,欧美运动品牌的涨价可能在中国市场带来连锁反应:经销商、消费者以及中国本土运动品牌的反应。

燃犀看零售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